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支持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06-18 18:17 浏览量: 3139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即将举行。学术支持单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为论坛提供全力支持!

本届论坛以“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为主题,共设有七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议题涵盖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包括“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加强沪新金融合作”“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增长、不确定性与开放合作”“浦江夜话:科创板一周年”“金融市场扩大开放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人民币国际化展望”“金融科技中心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司法环境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等八个议题。

论坛共邀请60余名演讲嘉宾参加讨论,涵盖了一行两会等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等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伦敦证券交易所等金融市场机构负责人,以及多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代表。本届论坛将首次采用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联接论坛境外嘉宾,外籍嘉宾比例也将达到历年之最。

届时,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高金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将受邀出席并发言。此外,高金作为学术支持单位还帮助邀请了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A. Michael Spence出席本届论坛。

2020陆家嘴论坛发言嘉宾

屠光绍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9-2016年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

2020陆家嘴论坛发言嘉宾

王 江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

王江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投资与风险管理、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金融创新和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和中国资本市场等。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06年出版著作《金融经济学》。其研究工作获得了Smith Breeden Prize,FAME Research Prize, Leo Melamed Prize, Batterymarch Fellowship、中国经济学奖等著名奖项。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

王江教授的经历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住行专家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FTSE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穆迪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曾任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理事、伦敦经济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资深访问教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2017-2018年担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

2020陆家嘴论坛发言嘉宾

朱 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朱宁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 随后赴美留学, 获得康耐尔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金融博士学位。他曾任美国加州大学终生金融教授,清华大学泛海金融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美国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朱教授师从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希勒教授,是全球著名的中国经济金融专家。他著有数十篇国际一流期刊论文,广泛为全球政府、国际组织、一流商业机构提供咨询,并在多家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朱宁教授为多家国内外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论坛担任发言嘉宾。朱宁教授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投资研究高级主管,负责拓展企业在亚太区域的股票交易业务。他著有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并获得孙冶方最佳著作奖在内的多项重要奖项。

2020陆家嘴论坛发言嘉宾

A. Michael Spence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

诺贝尔奖获得者A. Michael Spence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名誉教授。

斯宾塞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新兴市场的经济政策、信息经济学、领导力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他曾担任增长与发展独立委员会主席(2006-2010),该委员会是一个专注于快速和可持续性经济增长以及减少贫困战略的全球化机构。

作为罗兹学者以及多个荣誉和奖项的获得者,斯宾塞教授于2001年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他还曾于1981年获得美国经济学会颁发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他出版了3部著作并发表过50篇文章,还是美国经济学会会员、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及计量经济学会会员。

斯宾塞教授于1972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68年获得牛津大学硕士学位,1966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

论坛期间,由凤凰网财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陆家嘴 · 梧桐夜话”也将于6月18日晚在上海举办,该活动以“中国金融开放新征程”为主题,汇聚来自监管层、机构及高校的各界顶级嘉宾,共聚一堂,论道金融,为上海乃至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贡献智慧,提出具有启迪意义的思考和建议。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将有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盛松成,高金执行院长张春,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任凯锋,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交通银行投资银行业务中心总裁陈维,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宋向前,五牛控股管理合伙人马林庆,五牛控股高级副总裁肖霞等嘉宾,敬请期待!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