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抢位 | “2019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发布会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9-05 16:54 浏览量: 2460

MBA中国网讯】

邀请函

“2019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发布会将于9月10日(周二)下午举行。该指数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嘉信理财于2017年合作发起,旨在记录中国新富阶层对于自身财务健康状况的认知和行为变化,并且每年进行更新以持续追踪。

本次发布会将公布第三年度的追踪调研结果,介绍通过对中国15个重点城市的超过3800名投资者采访调研与定量研究后得到的最新发现,首次揭示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新富人群投资行为的差异,并比较分析该群体的财富增长模式和投资决策行为在过去三年中发生的变化。在圆桌讨论环节,受邀嘉宾将共话在经济不确定的大环境下,新富人群如何保持财富健康这一议题。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时 间:9月10日(周二)14:00~16:00

地 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报名经审核通过,活动地点将以短信通知,凭短信所附二维码现场签到;除预留席位外,其他席位遵循先到先得原则。)

议 程

13:30 – 14:00:签 到

14:00 – 14:05:欢迎致辞

  • 李峰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4:05 – 14:15:2019年指数调研方法介绍

  • 翁文瑾 | 尼尔森副总监

14:15 – 14:35:2019年指数研究成果展示

  • Lisa Hunt | 嘉信理财公司商业战略执行副总裁

14:35 – 15:35:圆桌讨论

不确定性下,新富人群的财富选择

  • 吴飞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 Lisa Hunt | 嘉信理财商业战略执行副总裁

  • 李峰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 胡捷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 杨文斌 | 好买财富董事长兼总经理

15:35 – 15:55:Q&A

15:55 – 16:00:闭幕辞

  • 吴飞 |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嘉宾简介

Lisa Hunt(丽萨 • 亨特)

嘉信理财商业战略执行副总裁

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荣誉主席

亨特女士主要负责嘉信理财公司的商业规划,为公司提供战略规划。同时,作为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荣誉主席,亨特与其他成员公司、监管方和政策制定方一同为投资者带来积极的改变。

亨特女士拥有超过30年的证券业工作经验,其中26年就职于嘉信理财。她有丰富的公司管理、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经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实现长期盈利增长和有意义的结果。

在担任商业规划执行副总裁之前,亨特女士负责国际服务与特殊业务拓展,负责管理嘉信理财在美国300家分支机构的2000多名员工,同时掌管公司收购、产品销售及国际服务。亨特女士广泛服务于在美投资的全球客户,同时致力于战略性业务拓展。

李 峰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

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李峰教授于2015年全职回国, 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位项目副院长。加盟SAIF之前,李峰教授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2004年至2011年担任安永讲席会计学助理教授,2011年成为Harry Jones讲席会计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文本挖掘、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The Accounting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以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由于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2018年美国会计学会授予李峰教授“会计文献杰出研究贡献”奖,表彰其过去15年内对会计学教育、实践或未来会计学研究做出独特重大的贡献。

目前,李峰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创新”,“财务报告和分析”,“决策者的会计精要”等。

李峰教授于2005在芝加哥大学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

吴 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吴飞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他曾任江西财经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和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系高级讲师。

吴飞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30多篇论文,包括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和 Review of Finance等。其论文获2011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市场”最佳论文奖和2012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

吴飞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金融学原理》、《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和《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他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担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国际期刊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和Economic Systems特约主编。

吴飞教授的实践研究是私人财富管理领域,他是《财富管理 》杂志编委,《福布斯中文网》、《财富中文网》、《新浪财经》,《华夏理财》、《财富管理》等媒体的财富管理专栏撰稿人及《家族办公室全书》和《家族办公室指南》书籍中文译者。

吴飞教授于2000年在阿伯丁大学获金融与投资学硕士学位, 2004年在都柏林学院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

胡 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

胡捷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胡捷博士曾任长江商学院兼职教授,所授课程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和《科技金融》等,并主持若干研究项目。

他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哥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和芝加哥大学物理学硕士;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研究员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

胡捷博士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家,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互联网金融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目前领衔设计一个区块链金融项目。

杨文斌

好买财富董事长兼总经理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校友

北京大学理学士,上海交大安泰工商管理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注册会计师(CPA),福布斯中文版特约专栏作家(2009年至2015年底),于2012年出版《转型中的中国基金业》一书,2017年出版《无处安放的金钱》一书,2014年上海市领军人才,2017年当选中国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委员会联席主席,2018年当选沪上金融家。

杨文斌拥有超过25年金融从业经历。历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和市场部总监、ING霸菱中国研究员。他参与领导了中国第一支开放式基金即华安创新的设计和成功发行。

杨文斌于2007年创立好买,并致力于带领好买成为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公司,旗下公司分别获得首批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私募管理人牌照、香港证券1/4/9号牌。好买于业内最早推出第三方在线基金交易平台、首个基金类理财APP“掌上基金”、现金管理APP“储蓄罐”,以及智能投顾服务。好买拥有享誉业界的基金研究中心和完善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度身定制的资产配置服务。好买财富相继获得联想和腾讯的注资,并于2015年登陆新三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