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会顺利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2-05-14 19:12 浏览量: 2233

为落实学校“四个一”工作要求,提高精准就业帮扶服务,进一步促进就业,财政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于5月12日中午12:30-13:30召开“财政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煜以及职业发展中心蔡泓、高腾飞、孙闻珊三位老师出席会议,针对就业形势、最新就业政策、内部岗位推荐、毕业手续办理、就业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说明。会前,职业发展中心一对一通知了2022届还未落实就业的本科毕业生,除特殊原因外,2022届未落实就业本科毕业生均线上参会。

会上,罗煜指出,受近期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面临挑战,接下来两个月就业关键时期,建议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尽量避免“慢就业”。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也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全力保障就业,包括提供线上面试场地、提供就业机会等等。罗老师同时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参与未来一个月职业发展中心会组织举办各类线上就业指导活动。

随后,蔡老师结合最新就业政策介绍了学院近期“就业福利”,包括建立“财金22届就业助力群”,精准推送就业岗位;整合学院资源支持线上面试;专门开放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一对一咨询以及科研助理和行政助理岗。蔡老师建议对考研二战把握并不大的同学静下心来认真分析一下,重新进行下一轮评估和规划,抓住剩下的小的黄金周期,努力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

高老师从网签平台和就业派遣两方面为同学们详细梳理和解读了就业手续办理的各个流程环节。

孙老师从就业心理调适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适当降低预期,学会取舍,放下焦虑,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从容应对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会议最后的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的各类就业疑惑,职发中心老师进行了现场解答。

财政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就业办关于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疫情期间,面向就业困难群体组织举办了一对一职业咨询、岗位精准推荐、模拟面试、职路薪火、职言不讳等一系列线上促就业活动,多举措保障学生充分就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