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项目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2-05-12 18:09 浏览量: 2313

财政金融学院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高级人才的基地。自2004年教育部开展一级学科评估以来,以财政学、金融学为骨干的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连续三次排名全国第一。2017年第四次评估中,应用经济学科再一次获评A+级别。在近70年的办学过程中,财政金融学院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人才,他们活跃在中国财政金融领域前沿,为中国的财政金融改革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为了全方位培养“能够在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学院建设了以长江学者和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学科带头人引领、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团队。学院教师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上。院属科研机构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货币研究所、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等为国际知名智库。

我院硕博连读项目采取2+1+2的培养模式,统筹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强化研究生的学术训练和科研能力。近年来,学院与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加大力度积极开拓和发展对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促成优秀硕博连读学生出国访问学习。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考察并优先推荐财政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四个专业推免生的重要平台(本校学生亦须参加)。

申请专业

金融学 财政学 金融工程 保险学

申请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财政学、金融学及经济学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欢迎具有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跨专业申请,但非经济类专业学生在申请时应具备一定的经济学基础。

对财政学、金融学有浓厚兴趣和研究潜力,有志于从事财政学、金融学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数理分析与计量分析能力。

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原则上要求参加国家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6分(含)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

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材料不予受理。

申请办法

登陆申报系统

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注册报名(5月16日10点开放系统报名,6月12日17点截止,逾期系统关闭无法进行补报名)。

拟于6月下旬通过报名系统分批次发放入围通知,学生通过报名系统点击确认或拒绝(未收到入围通知的同学,将不再另行通知)。

本届夏令营暂定7月8日-12日期间举办,具体形式和日程安排视疫情情况再定,请关注我院网站。

申请材料

本届夏令营申请阶段将不再收取纸质版资料,通过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即可(上传个人近期免冠照片jpg格式图片、其他材料请上传pdf格式)。

营员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

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照片,须本人亲笔签字同时须盖本科学校教务或学院教务公章。

夏令营答辩论文电子版(硕博项目必须提供,请加上封面)

有效的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

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扫描件/照片,须加盖本科学校教务或学院教务公章。

本科成绩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照片,须加盖本科学校教务或学院教务公章。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TOEFL/IELTS/ GMAT成绩等)扫描件/照片。

大学期间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

本人签名的应届生承诺书扫描件/照片。

本人签名诚信应试承诺书扫描件/照片。

以上电子版文件按照1-10的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姓名+本科学校+申请专业名称”,将pdf文件上传申报系统,pdf文件大小应控制在10M以内。相关附件请前往财政金融学院官网下载。

说明:

1.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将作为夏令营资格审查的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优胜者资格或录取资格。

2.所有纸质版材料请先妥善保存,待我院通知收取时再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将不予退还。

考核及优胜者选拔程序

受疫情影响,考核方式暂定以下方式(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笔试

专业课+数学

综合面试

考察中英文掌握程度与听说能力,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其它知识技能、科研能力、特长兴趣、心理素质、思想状况等。

硕博连读项目综合面试采取论文答辩形式。

相关费用

上述活动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期夏令营不提供参营期间的住宿、提供往返北京交通补贴(在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交通补贴)。

注:夏令营食宿行安排为计划安排,如受疫情影响进行调整,则另行通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