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看两会丨两会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庄毓敏院长履职尽责!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2-03-05 17:48 浏览量: 3051

两会开幕

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作为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履行庄严承诺,贡献真知灼见。

时间年轮刻录历史荣光,时代方位标注崭新未来。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人大代表庄毓敏

庄毓敏,无党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国家级精品课程《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和商业银行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任会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曾任全国金融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财经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庄毓敏教授多次参与全国人大财经委相关会议和调研安排,积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建言献策。曾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

01

两会知识

有关两会知识,你了解多少?

转存,一起学习!

02

两会日程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下午3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03

全国人大会议议程来了!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4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

通过了大会议程。详情!

来源:新华社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