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回顾 | 相识、相知、相助——2022年全英文硕士项目线上校友活动暨新冠疫情下国际学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2-01-27 21:14 浏览量: 3641

近日,2022年全英文硕士项目线上校友活动暨新冠疫情下国际学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圆满举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人大财金”)副院长钱宗鑫教授致欢迎词。国际人才招聘平台HelloCareer创始人兼CEO王振中对国际学生求职给与了专业指导,四位全英文硕士项目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求职经历和建议。全英文硕士项目往届校友、在读学生以及对项目感兴趣的外部人士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宋元元主持。

首先,钱宗鑫热烈欢迎所有参会人员,并对全英文硕士项目校友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之后,钱宗鑫介绍了全英文金融硕士(MSF)项目的历史及其升级为金融科技方向全英文专业硕士(MSFT)项目的转变历程和原因。钱宗鑫强调,MSFT项目是国内率先面向国际学生开设金融科技课程的全英文授课项目,旨在培养了解中国金融市场,掌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钱宗鑫鼓励项目校友和在读学生积极分享,让全世界更多人了解MSFT项目,并欢迎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学生加入MSFT项目。

▲钱宗鑫教授发表欢迎致辞

接下来,王振中对国际学生职业发展给出了建设性建议,并为在华留学生提供了实用的求职技巧。王振中介绍了其公司的主要客户,并表示如有合适的岗位,愿意帮助学生与公司建立联系。之后他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国际学生在华求职的影响,包括在华留学生数量较少、线上面试、远程工作等。王振中指出,中国公司的海外分部倾向于在当地招聘,而位于国内的本土公司仍更加青睐目前身处中国的应聘者。王振中一一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并强调说掌握中文对国际学生在华求职是一大优势。

▲王振中分享国际学生职业发展建议

随后,全英文硕士项目校友代表AbiralKhatri(尼泊尔籍,2018届)、GenyuLi (加拿大籍,2021届)、NoorUl Ain(巴基斯坦籍,2020届)、GilsonTavares(弗得角籍,2020届)分别从确立研究与工作方向、实习、创业、长期职业发展和求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悟,并为项目在读学生提供了具体、实用的职业发展建议。

▲Abiral Khatri(尼泊尔籍,2018届)

▲Genyu Li(加拿大籍,2021届)

▲Noor Ul Ain(巴基斯坦籍,2020届)

▲GilsonTavares(弗得角籍,2020届)

此外,宋元元简要介绍了2021年开始首届招生的MSFT项目。宋元元指出,近几年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迅猛发展,而中国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因此学院特开设金融科技方向全英文专业硕士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国际领先人才,以顺应金融科技的发展对复合型创新人才提出的新需求。宋元元着重介绍了MSFT项目的项目特色、课程设计、业界导师制度、课外活动、奖学金、申请要求等内容。

▲宋元元介绍MSFT项目

活动结束前,项目专员周润丰表示将把整理汇总后的全英文金融科技系列讲座文字内容分享给所有参会人员作为礼物,供大家学习参考,同时将为进行经验分享的嘉宾和项目校友赠送一份特别的礼物。最后,大家互道新年快乐,表达祝福,并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MSFT项目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作为国内较早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学院,在“中国金融”全英文硕士学位项目开展已有十年经验的基础上,为顺应金融科技的发展对创新人才提出的新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计算机、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加强在金融科技教育方面的改革创新并引领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国际人才培养,特开设全英文金融科技方向专业硕士项目,英文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简称“MSFT”),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MSFT项目学制两年,是在国内率先开设同类课程的面向国际学生招生的全英文授课项目,旨在培养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和具备金融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全球商业领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