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研讨课 | 增强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12-03 19:09 浏览量: 2595

12月1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研讨课于公教一楼1101举行。海淀派出所副所长、人民大学派出所所长高雄受邀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通过列举真实案例,高警官告诫同学们应遵纪守法,同时强调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的重要性。

高警官指出,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仍呈高发态势,且抓捕难度大、损失难以补救,因此需要同学们掌握诈骗的各种“套路”,谨防受骗。他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在网购平台输入真实姓名和详细的地址,不要随意点击未知链接等,如遇复杂情况,应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或向辅导员、亲友咨询求助。

在预防诈骗方面,高雄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知识点”。

第一,“00”开头的电话号码都为境外号码,一般为诈骗电话;

第二,如果收到不明身份的人员索要个人财产相关信息,应立即挂断电话;

第三,通常情况下,警员不会在未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的情况下主动与学生接触,需谨防骗子冒充警员诈骗。

高雄警官鼓励同学们安装《全民反诈》软件,预防诈骗。

此外,他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三项补救措施:一是拨打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二是通过电话联系银行,申请取消转账;三是保存好转账、通讯记录等相关证据,及时到属地派出所报案。

最后,高雄警官提醒同学们牢记中国人民大学保卫处报警电话与海淀派出所报警电话,掌握防骗知识,学会保护自己。高雄警官的讲座风趣幽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用如雷的掌声向高警官表示感谢。

本次新生研讨课使2021级本科生了解反诈骗基本常识,掌握应对诈骗套路的基本方法,为自身财产安全筑起安全防线。至此,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研讨课圆满结束。

作为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财政金融学院新生研讨课致力于通过多样化的内容设计,帮助大一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适应专业学习,为后续学院的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研讨课大公开

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研讨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财金新生研讨课 | 龙永红:数学的认识与数学的学习

新生研讨课 | 认识现实世界,参与未来竞争

点击进入财金留言板,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