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实习就业工作早期动员会成功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11-19 19:50 浏览量: 2111

充分的就业前期准备工作能够为提高就业质量提供扎实的保障,财政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于2021年11月17日中午12:30在明德主楼830召开“财政金融学院2023届实习就业工作早期动员会”。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蔡泓,以及财金学院2023届本硕博毕业班的班长和学生代表参会。此次会议由蔡泓主持。

▲2023届实习就业动员会现场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老师结合学习和实习之间的平衡向不同年级同学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并强调职业规划应该量体裁衣而非人云亦云:

1、对于本科生同学,宋老师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学院资源提升竞争力;

2、对于硕士生同学,宋老师强调在校实习期间要注重学习和实习之间的平衡,并通过校内学习和校外实习双渠道积累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3、对于博士生同学,宋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沉住气,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科研和就业的道路。

▲党委副书记宋科老师提供就业建议

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蔡泓老师介绍了学院对于2023届实习就业工作的前期安排,布置了各班就业联系员的工作,现场建立财金2023届实习就业工作群并要求各班级建立专门用于发布实习就业信息的工作群,由每班两名就业联系员完成实习就业信息对接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求职辅导活动。之后,蔡老师提醒同学们职业选择不要盲从,当对内探索和对外探索都不充分的时候就容易随大流,比如看到身边同学在考研,于是自己也盲目跟风考研。保持动态的自我评估和强化职业探索实践是实现“人岗匹配”的两个关键点,在职业目标与现实情况发生冲突时,要及时变更职业目标、调整职业规划,避免陷入被动慢就业的困境。最后,蔡老师表示学院会尽其所能地帮助同学们早日开启理想的职业生涯之路。

▲职业发展中心蔡老师提供就业建议

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一直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工作目标,持续加强就业创业辅导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力求就业创业工作更加系统、务实、高效,助力财金学子在求职路上扬帆远航。

▲财金职前站部分活动介绍

同学们如果平时遇到就业相关的疑惑或难处,可随时联系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地址:明德主楼607B;

电话:010-82509270;

邮箱:sfcareer@ruc.edu.cn。

点击进入财金留言板,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