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财政金融学院多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10-14 19:45 浏览量: 2350

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与此同时,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政金融学院教师主编或参与编写的多项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奖。其中,由陈共教授主编的《财政学(第十版)》、黄达教授与张杰教授主编的《金融学(精编版)(第五版)》获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吴晓求教授主编的《证券投资学(第五版)》获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奖项介绍】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该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项,是健全完善教材建设激励保障的重要制度设计。2020年,国家教材委员会启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经评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评选出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200名先进个人和999项全国优秀教材。

【教材介绍】

《财政学》一书于1998年8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一次出版,自出版以来广受师生好评,截止2020年11月,已再版至第10版,重印54次,累计印量231.4万册,被安徽财经大学、北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复旦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湖南大学、河南大学、江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等数百所高校选做教材。该教材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 ━ ━ ━ ━

《金融学》一书于2003年8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分全版和精编版两个版本。自出版以来广受师生好评,两个版本均已修订至第5版。截止2020年11月,完全版重印30次,累计印量33.4万册;精编版重印38次,累计印量134.2万册 。被安徽大学、福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西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海大学、湖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西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数百所高校选做教材。该教材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北京市高等教育经典教材。

━ ━ ━ ━ ━

《证券投资学》一书于2000年1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自出版以来广受师生好评,截止2020年11月,已再版至第5版,重印50次,累计印量114.7万册。从第四版开始,该书又出版精编版,重印10次,累计印量9.8万册。目前被南京审计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数百所高校选做教材。该教材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财政金融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材建设,强化教材管理。未来,学院将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教材建设优秀成果的研究,深入挖掘教材建设规律,全面总结教材建设经验做法,在提升教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上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财金留言板,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