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财政金融学院何青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09-19 15:24 浏览量: 3206

近日,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财政金融学院何青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奖项介绍

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已开展17届,自2017年起分设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两个类别。

截至目前,财政金融学院共有11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包括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9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2位。

何青教授简介

何青,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货币金融系副主任,《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执行主编。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曾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研究中心、Tilburg University金融系和芬兰央行访问学者。同时担任国家社科、自科评审专家,多种SSCI杂志审稿人,金融四十人论坛青年论坛成员。

先进事迹摘录

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做思想传播执行者。何青于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作为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与学生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参与本科新生研讨课、定期召开班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觉悟。教师所带班级取得多项傲人成绩:2012级和2016级金融数学实验班曾获得“新生入学工坊一等奖”、“先进共青团”、“北京市先进班级体”称号。教师所在支部获得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精品成果和2019年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不遗余力,铸魂育人,教学生立鸿鹄之志。在教育实践中,何青注重与学生交流,善于在专业培养中渗透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教育,通过指导学业目标设计,帮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式帮助学生。指导的学生中有优秀的青年学者,在加州大学艾尔文分校、香港城市大学等任助理教授,有心怀家国的党员先锋,活跃在党团班学生工作的最前线,有能力卓越的金融专业人才,进入业界机构成为知名的业务骨干。

潜心教学,立德树人,带学生练就真本领。何青信奉“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本质”。在教学中,注重教学质量,坚持教学与中国经济现实相结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优秀教案奖;2016年,所撰写的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并收入财政金融学院案例库。何青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各个领域。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创新杯学术论文竞赛”,多次获国家级立项等奖项;2020年获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奖。2021年,主讲课程《国际金融》入选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支援西部建设,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人才何青于2021年1月前往贵州财经大学挂职并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将人大的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办刊方法介绍到贵州财经大学的相关部门,组织了一系列全国学术研讨会,促进了相关国家级项目的立项,推进了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的建设,产生的相关学术成果获得了贵州省委宣传部的资助和省委领导的批示。

祝贺何青教授荣获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希望我院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向全体教师致敬!

点击进入财金留言板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