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09-12 19:00 浏览量: 2646

9月10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线上举行。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院长王芳、副书记宋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周莉出席会议,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华玲主持。

庄毓敏院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学院的基本概况与历史沿革。财政金融学院的前身——财政信用借贷系,是中国人民大学最早设立的八大院系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学院的黄达、陈共、王传纶、周升业四位学者既是财政金融学院的开创者,也是新中国财政、金融两大学科的奠基者和引导者。在各个历史阶段,财政金融学院都对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庄毓敏院长提到,我院师资队伍力量强大,本科特色项目建设成就突出,学术科研成绩优秀,国际交流项目丰富。学院的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学生既积极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又在一二·九合唱比赛、田径比赛等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庄毓敏院长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毕业生工作去向与优秀校友,表示人大财金人始终都走在时代前列。

王芳副院长介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情况。学院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始终贯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着重突出“立德树人”和“研究型学习制度”。学院拥有着本硕博完备的教学培养体系,致力于打造“五维一体”专业课课程思政育人工程,培养了一大批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自由漫步的财政金融人才。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周莉教授受邀带来学生心理与家长角色的相关讲座。她提到,家长应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适当了解心态培养的专业知识。大一新生正处在“转折期”,心理可能变得敏感,应当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心态调节能力。大一新生在新鲜感褪去后也可能感到孤独与茫然,要注意培养孩子对学校的认同感。此外,家长还要多加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如果学生有抑郁焦虑的情形,应向老师、朋辈、医院等资源积极寻求帮助。

本次本科新生家长会帮助家长们充分了解财政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就。在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之际,学院和家长将会携手并肩,全力以赴为新生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相信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财金新生一定能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成长为新一代“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点击进入财金留言板,分享你的观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