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共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社会各界沉痛悼念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07-25 22:11 浏览量: 2628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杰出经济学家、财政学家、教育家,新中国财政学科的重要奠基人,“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主任陈共教授,于2021年7月23日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陈共教授不幸逝世消息传出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国务院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肖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财政部部长刘昆,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邓力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原财政部部长刘仲藜、金人庆、谢旭人,原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黄达、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等敬献花圈,向陈共教授逝世致以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达诚挚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税务学会、中国财政学会等多家单位敬献花圈,向陈共教授逝世致以深切哀悼。陈共教授学生、学界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来唁电信函,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陈共教授。

7月25日上午10时30分,陈共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光大集团副总经理王毅,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原北京市计委主任袁振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刘元春、顾涛、王轶、胡百精等学校领导,原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安体富等老教授,陈共教授生前学生、学界同仁、社会各界人士及校内相关部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门前,气氛凝重,大家默默追忆陈共教授的辉煌一生和崇高品格,佩戴白花,缓步送别陈共教授最后一程。告别室内摆满了花圈和挽联,寄托了对陈共教授的无尽哀思。在低缓的哀乐声中,大家缓缓走到陈共教授遗体前三鞠躬。

陈共教授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为人正直。他的逝世,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中国财政学界的重大损失。

陈共教授千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