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王芳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1-01-01 17:58 浏览量: 4780

近日,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奖评选结果揭晓,财政金融学院王芳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奖。

什么是教学讲师奖?

教学讲师奖于2003年设立,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该奖项是我国最重要且具有广泛认同和影响力的、体现教师个人教学贡献和教学水平的教学类奖励,分设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其中,北京市教学讲师奖已开展16届,自2017年起分设教学讲师奖和青年教学讲师奖两个类别。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共有62位教师荣获教学讲师奖(8位教师同时荣获国家级和北京市级教学讲师奖),其中9位教师荣获国家级教学讲师奖,52位教师荣获北京市教学讲师奖,9位教师荣获北京市青年教学讲师奖。

王芳教授简介

王芳

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奖

个人简历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开放经济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或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课题。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和报告主编,在每年“国际货币论坛”发布并解读《人民币国际化报告》。该报告自2012年起发布,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资政启民作用日益明显,已翻译成英、德、日、阿等多种文字出版。

先进事迹摘录

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长期坚守高校教学科研第*。主讲金融学、国际金融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金融学”的团队成员,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课程思政讲师工作室:国际金融”,曾先后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学校教学标兵、本科课外教学优秀奖、十佳班主任等教学奖励。

长期主讲金融学、国际金融等本科课程和国际金融、国际金融危机等研究生课程。负责组织和管理国际金融教学科研团队的日常工作,设计并维护国际金融精品课程网站,是国家级规划教材《国际金融》(陈雨露主编)及其精编版编写和修订工作的具体执行人。与陈雨露教授共同主编的《国际金融·学习指导书》成为重要的教学辅助工具。负责制作的国际金融多媒体课件(由Direct技术支持)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精心组织教学过程,课堂教学富有感染力。通过“趣味课堂展示”、创意作业等方式鼓励学生深度参与教学过程,努力提高课堂精彩度。教学经验总结《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体会快乐》发表于学校有关刊物上。

重视培养学生学习和科研能力,指导的学生团队在2014、2015年两夺创新杯论文大赛特等奖,指导的多篇学士、硕士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在解决学生疾病、心理障碍、道德危机等突发事件中均有出色表现。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北京市级、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致敬!人大教师!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