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子包揽“第四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一等奖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0-12-03 21:47 浏览量: 9263

11月15日,“芍才品税,聚惠战疫”第四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顺利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商大学7所高校的14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中均由两名税务专硕和两名税收专业本科生组成。我校由李鲁、罗舒玮、董力铭、倪嘉琪四名同学组成的“税政先锋”队,以及由高广睿、尚欣宇、葛霖婕、韩美娟四名同学组成的“税到渠成”队表现优异,双双荣获一等奖。

本届赛事选取的案例聚焦于当下国内外税收实务的重难点问题,包括企业股权并购中的税务处理、跨国公司海外架构等等,有助于增进学生对当前国内外税收领域热点话题的认知和分析能力。大赛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付树林、北京税务局收入规划处副处长孔丹阳,德勤和普华永道事务所中的资深税务合伙人,以及各校带队教师担任专家评委。我校由禹奎和谢波峰老师带队并作为专家评委。

比赛分为案例分析讨论及现场展示问答两个环节,考察学生思辨分析、实践运用、团队合作以及临场发挥的能力。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以及自信大方的仪态获得了大赛评委及参赛师生的高度肯定,最终包揽了A组和B组的一等奖。

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旨在普及税收前沿知识,为税务专业学生提供了交流切磋的机会,期待财金学子在未来的赛事中再创辉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