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0-12-03 21:47 浏览量: 7404

2020年第二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0-13日顺利举行。在数学学院教师指导下,我院共有35位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奖,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其中2位同学所在的2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21位同学所在的12支队伍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12位同学所在的8支队伍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同学们在比赛期间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严守规则,分工合作,顽强拼搏,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数学建模竞赛弥补了传统数学教育的短板,体现了现代教育的特点,将开放性与主动性、综合性与应用性、挑战性与趣味性有机地结合起来,锻炼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数学学习。每年新生研讨课,学院都会专门安排“数学学习”单元,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学好数学开蒙启智,指明方向。除公共数学学习外,我院与数学学院联合开展多场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培养数学思维能力,锻炼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综合能力。我院与数学学院共建的金融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财税-数学双学位实验班通过长期实践不断积累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再次祝贺本次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同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爱学数学,学好数学,在未来的学科竞赛中更上一层楼!

附: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财金学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