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教授为财政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讲授同一课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0-10-29 18:16 浏览量: 6256

2020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同一课在逸夫会堂隆重举行,3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这一大课堂的学习。

“同一课”由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教授做了题为“国际大循环到双循环:中国经济如何进行战略转型?”的主题报告。

庄毓敏院长在开幕式中指出,本次会议包括财政金融学院专硕、学硕和博士生,因疫情原因,学生分批返校,博士生入校时间较晚,专硕、学硕、博士生共聚一堂学习,故称为“新生同一课”。她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人大财金大家庭,对同学们表示了真挚的期盼并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收获丰富。

吴晓求教授的讲课从10月26日召开的五中全会内容展开。首先,他深情地回忆了他在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求学时光,分享了自己从事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之后,他从“双循环”战略转型的内涵及其背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双循环”面临的阻塞点和风险点;解决“双循环”战略所面临系列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对策;“双循环”战略转型:金融的作用;“双循环”战略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六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述。

庄院长对吴晓求教授为财政金融学院硕士生、博士生新生做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做了总结。财政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同一课圆满结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