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雁栖湖!壮哉大中华!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17-11-01 00:00 浏览量: 7445
--人大金融EMBA12班秋季游学记

秋天美,雁栖湖的秋天更美!在这深秋之际,我们被雁栖湖这美丽的景色所陶醉,更为繁荣昌盛的祖国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自豪!

10月20日,人民大学金融EMBA12班的同学们相聚游学京郊雁栖湖,这里曾是APEC会议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会场;而此刻,正迎十九大时间,此情,此景,此境,对同学们的游学更有特殊的意义。

师生们来到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因为古代有鸿雁传书的说法,雁栖湖也是大雁栖息的地方,寓意友好往来,生态契合。APEC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宛如一只鸿雁展翅,命名为“鸿雁展翼,汉唐飞扬”。汉唐时候也是中国文化最包容的时候,可以联想到APEC会议,其恢弘的气势彰显着中国“开放与融合,对话与沟通”的理念。

集贤厅是21经济体领导人开会的地方。整个会场被布置成一个巨型圆桌,红木圈椅围坐、中国画木雕屏风后置,四周八扇木质浮雕环绕,与会场顶部雕梁画栋的中式装饰相互辉映。同学们仿佛又回到APEC和一带一路峰会召开时的情景:习近平主席的每一句讲话都牵动着世界,在这里,我国以崇高的礼节迎接世界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

雁栖湖展现的盛世盛景与祖国日益的繁荣强大,激励了同学们的奋发图强的精神。回到课堂,大家的学习劲头高涨,聆听著名经济学家王化成老师教授《公司财务管理》课程。王老师深入浅出地将“财务管理框架”,“企业价值计量”,“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资本运营”等核心问题,用生动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行业与王老师互动,受益匪浅。

而在其后的IPO沙龙上,12班邀请的特邀嘉宾中信证券投行部的总监李建和大家分享了IPO的实战案例。本次游学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同学们不但学会应用于实践,而且更深刻地理解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金融的定位。

登上雁栖塔,俯瞰燕山脚下的雁栖湖,山水交融,北望长城隐现其间,南偎绿野一马平川,同学少年,如同一轮红日喷薄而出!美哉雁栖湖!壮哉大中华!“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同学们加油!最后用一张《日出东方》的合影来做结尾!

(人大金融EMBA12班马力同学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