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暨毕业三十、二十、十周年返校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04-13 22:32 浏览量: 3204

4月10日,财政金融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暨毕业三十、二十、十周年返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主楼830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宋科出席本次会议,95级、96级、97级、06级、07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与班级联络人一同参加,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围绕学院发展、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友们首先观看了《财金人的2020》年度总结视频。视频从学院的党政建设、最新学术成果、学科建设发展、教育教学体系等多个维度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最新动态。

庄毓敏院长致欢迎辞。她为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基层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最新重大学术研究成果、智库建设与应用等主要方面的最新动向与突出成果。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效果突出,荣获多次国家级表彰,在思想信念引领、提升教学质量与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在现已形成以中青年教师为重要有生力量的师资队伍,并积极与海外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吸纳优秀海归教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与国际化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对标金融市场发展新动向,硕士生培养从学术型研究生为主转变为应用型、学术型并重,并全面提高专硕教育水平,本科生培养方案对标国际一流大学,并积极打造双学位教育队伍与平台。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始终致力于打造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双支柱,保持竞争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在智库建设方面,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货币研究所等智库在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同时在国家政策制定中发挥突出作用,促进学术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

孙华玲书记再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年级理事与班级联络人在学院校友工作中更是发挥了核心作用。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果,未来学院将与各位校友群策群力,丰富校友返校活动、提升校友联络质量、健全校友工作体制机制。

随后宋科副书记对学院本年度校友工作进行介绍。他表示,学院秉持着服务校友的宗旨,将不断探索更加丰富的校友活动形式、倾听广大校友的意见与建议。本年度将以问卷形式调研广大校友需求,计划开展校友沙龙、校企共建、校友专项通道等多项活动,组织86级、87级、97级、06级、07级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最后,宋科副书记表达了希望各位年级理事与班级联络人发挥在校友联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的殷切期望,“以点带线、以线成面”,打通班级、年级、行业、地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络通道,营造良好的校友生态,凝聚财金校友力量与校友资源。

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与班级联络人逐一发言。各位校友纷纷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校友工作上取得的成果,感受到学院对广大财金人的关切。

95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徐海校友与96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曾智萍校友分享了年级周年校友活动组织与举办经验,就活动开展细节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各年级班级联络人积极做好校友联络与活动组织工作,传达了“找到每一位校友”的工作精神,助力校友生态良性循环。

95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 徐海校友

96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 曾智萍校友

97级校友工作年级理事 迟强校友

97级、06级与07级联络人依次发言,表达了做好联络工作的决心,将积极疏通校友联络网络,组织开展各项校友活动。

各位校友还对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了恳切意见与建议。校友们表示,有意参与到学院智库建设与学术交流中来,并希望疏通学院各年级校友沟通网,推动政策、行业、就业、实习等多种资讯在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传递与流通,营造良好校友联络环境。各位校友还对学院的校友工作提出了详细工作环节的可行办法,如开放智库建设与学术论坛校友通道、建立校友通讯录系统、搭建互通实习与就业资讯平台等多种建设性意见。

联络人自由发言

会议最后举行了毕业三十、二十、十周年返校活动启动仪式。庄毓敏院长、孙华玲书记向97级联络人授“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纪念旗,向06级、07级联络人授“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纪念旗,正式拉开值年返校年级校友活动的帷幕,并鼓励各位校友联络人在毕业周年之际,积极联络校友、组织并开展校友活动。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提供了校友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校友之间的情谊,并为接下来的校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也将继续大力推进与逐步落实本年度校友工作计划,做好校友返校活动的组织、联络与筹备工作,积极开展多项校友活动,与广大校友同心协力营造良好校友生态、凝聚我院校友力量、传递财金精神。

5月4日,学院将举办06级校友返校活动,并逐步策划开展86级、87级、97级、07级校友返校活动,欢迎各位财金校友“常回家看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