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平教授荣获“2020年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02-07 19:00 浏览量: 4964

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平教授荣获“2020年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

何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全国日本经济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货币金融理论、货币金融-财政史及经济史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讲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教学奖励。

主讲课程

长期主讲《金融学》(《货币银行学》)《货币金融史》《新生研讨课》等本科课程。

主要事迹简介

2003年1月-2017年7月,先后任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和博士生管理的副院长,积极投身教学改革。2006年发起并主持本科“金融-数学实验班”项目,实施复合型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此项目为依托,推动学院本科的全方位改革,获得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主持教育部教改项目“金融学国际化教学团队建设”,率领优秀本科生团队到英国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校游学。2009年起负责博士生培养管理,率先在学校推出全员博士论文预答辩和匿名评审制度。2015年主持并推出硕博连读项目,实现博士培养方式的结构转换。

2010年主持发起学院“中国金融硕士国际项目”建设。2013年发起并主持学院本科学生的“康奈尔大学房地产金融案例大赛”,成为引领学院教学国际化的重要平台。2013发起并主持本科学生国际实习项目“美国伊利诺伊州本科生实习项目”,成为校级项目。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民币国际使用的最佳边界与金融风险管理》、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清代货币结构与财政货币化》及《现代财政金融理论的中国渊源》。作为首席专家正主持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治理视角下传统中国货币与财政关系研究》。出版专著《传统中国的货币与财政》(获2020年第八届金融图书“金羊奖”)、《清代赋税政策研究》,合著《人民币国际化道路研究》。出版译著《现代银行业的中国基石—广州十三行担保制度与银行存款保险的起源》《别无他法》《货币制度的世界史》等。发表了多篇有价值的金融学及经济史的学术论文。

长期开设《金融学》《货币金融史》本科课程,并新开设《货币思想史》(2018年始)硕博连读专业选修课。以传统中国货币金融的历史与思想资源重建货币理论为宗旨,以问题导向的教学过程,提高本科生、博士生厚重的思想积淀和理论思辨能力。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