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企业家进课堂|张雅桐:数智化与管理会计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1-01-15 08:47 浏览量: 4202

MPAcc企业家进课堂

2020年12月5日,德勤管理咨询的咨询顾问张雅桐先生应邀走进由人大商学院戴璐老师主讲的《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堂,为2020级MPAcc非全日制班就“数智化与管理会计的发展”主题进行精彩分享。

德勤管理咨询的咨询顾问张雅桐先生进课程分享

张雅桐老师首先就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区块链等的前沿技术的概念内涵、技术特点和使用情景等进行介绍,并对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能让企业实现更高效安全的运营。

随后,张雅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数字化战略的思维方法,同时指出数字化财经趋势、特点以及分析其中的关键技术,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字化等技术给企业带来的技术变革以及数字化转型对会计发展的推动。

最后,张雅桐老师使用了“电费报账审批流程中RPA和NLP的使用”案例和“某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输入预测”案例,让同学们对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实践以及相应的现实贡献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整个分享过程中,张雅桐老师和戴璐老师持续进行着积极的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前沿与管理会计的课堂相关知识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让大家了解了前沿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情况,聆听了优秀的业务实践案例,更加深了对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如何作用于管理会计发展实践的理解。

文/图 2017级本科会计3班 李宬锐

编/ MPAcc项目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MPAcc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