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MPAcc企业家进课堂│董欣:新金融工具准则讲解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12-01 14:34 浏览量: 4320

11月14日,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所审计及鉴证业务合伙人董欣女士应人大MPAcc《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任课教师戴德明教授邀请走进人大MPAcc课堂,为2020级MPAcc非全日制班就《新金融工具准则》这一专题做出了精彩分享。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所审计及鉴证业务合伙人董欣女士

董欣女士首先对金融工具的定义进行讲解,并提出当前实务中对金融工具的判断存在一些误区,应付税款、加密货币、预收款等都不属于金融工具,对这些事项的判定应多加关注。

董欣女士对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的分类与确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在实务中究竟如何判别企业的业务模式、可以依靠哪些关键的特征来判断企业的业务模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金融资产三分类的理解。此外,董欣女士还对新金融工具准则下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的实务应用、套期会计实务应用、套期有效性评估等方面做出了精彩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戴德明教授

本次专题讲座令同学们对新金融工具准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启发同学们对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合理性以及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方向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