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入学导向|企业云分享(三)之精彩回顾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08-20 15:54 浏览量: 2268

精彩· 回顾

2020年8月14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主办,人大商学院MBA行者无疆俱乐部承办、MBA联合会协办,2020级新生自主策划实施的富力首开“MBA Orientation-明德笃行2020”人大商学院MBA第六届徒步文化节之企业云分享系列活动第三场《城市更新——存量城市记忆,增量生活价值》以在线直播的形式继续展开。

本次分享活动由2020级MBA P3班和I班共同策划,以“城市更新”为主题,特别邀请4位城市更新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多维度解读房地产行业的细分市场,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城市更新上半场

富力地产河北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马瑞先生,首先进行城市更新的案例分享。马总深度介绍了自身参与的“香河富力新城”旧城改造案例,从项目背景、项目合作方式、项目用地及拿地情况,分享了行业内幕和专业经验,通过实际案例呈现了城市更新上半场的实务干货。

城市更新下半场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副院长刘智斌先生,为我们精彩呈现了城市更新的下半场。刘院长首先介绍了城市更新30年的发展,详细描述了1995年至今城市更新发展的情况。随后从人口、科技发展、国运等多角度综合分析了城市更新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最后,刘院长结合欧美城市更新的发展,展示爱心家园、大栅栏“大家客厅”等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描绘出未来城市更新下半场的发展方向,让我们对城市更新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英国伦敦核心区

城市更新

Nine Elmes

P3班 · 吕聪

吕聪同学是地产行业资深从业者、项目设计总监。吕聪同学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通过精美图片完美呈现了英国伦敦Nine Elms城市更新案例,让我们直观感受了城市更新为城市带来的变化,树立国际化的城市更新视野,为国内城市更新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城市更新项目

合规要点

P3班 · 王婷

王婷同学是一名资深律师,有长期的城市更新项目实务经验。王婷同学结合城市更新项目特点及国内政策法规环境,从项目的审批、拆迁困局、交易过程及项目运营四个维度,对城市更新项目实务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或问题做了深度剖析,通过对项目合规风险的介绍,呈现出城市更新项目复杂多变的特点。

互动问答

四位嘉宾分享过后,在线同学与刘院长进行了互动问答,同学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积极提问,刘院长作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目前我国文化旅游地产是否要在城市更新中有规划考虑,文旅地产的发展空间如何?

我认为,文旅地产应回归地产行业本质,不要过分强调“文旅”概念。

城市更新会对房价产生怎样的影响?

从地产行业的本质看,一定是越更新越贵的。

本次活动,四位嘉宾通过生动的讲解,将城市更新这一专业话题形象地呈现出来。同学们对该领域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城市更新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期待与同学们的下一次深度交流和思想碰撞。

策划|20级 P3班、I班

文|20级 P3班 王婷

图|20级 I班 王心韵

P3班 徐上上

编|20级 P3班 徐上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