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非全日制智能会计方向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07-16 11:31 浏览量: 3187

中国人民大学MPAcc非全日制智能会计方向招生宣讲会

MPAcc项目中心智能会计宣讲会来啦!

2020年7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非全日制智能会计方向招生宣讲会在线上平台举行。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MPAcc项目中心主任俞明轩副教授、会计系系主任张敏教授、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薛贵先生、MPAcc项目中心主管苏畅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备考生积极参与,与会师生就MPAcc项目发展和招生政策进行分享交流。

招生宣讲会由MPAcc项目中心主管苏畅老师主持,她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备考考生的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对人大商学院 MPAcc项目的关注。

商学院专业学位创新发展

招生宣讲会首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对商学院专业学位创新发展进行介绍。人大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科连续两次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A+”等级,拥有15年办学历史的MPAcc专业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也获得“A+”等级。宋院长着重指出,近年来人大商学院MPAcc项目致力于项目的创新与变革,在教育理念指引下,注重在战略视野、价值构建、合作创新、业务精深、实践前沿五个维度上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最后,宋院长表达了对备考考生的殷切希望,欢迎大家报考人大商学院MPAcc项目。

MPAcc项目发展与课程体系

MPAcc项目中心俞明轩主任就教学体系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讲解。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智能会计方向成为未来会计行业重要的研究和发展方向,商学院MPAcc项目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财务会计的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新教学模式,开设MPAcc智能会计方向。围绕智能会计的培养目标,MPAcc非全日制课程体系主要包括“新一代技术课程”、“会计经典技能与前沿技术课程”以及“整合课程”三大类课程。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智能会计前沿需要,开设《财务机器人开发》、《智能量化投资》、《人工智能财务与会计》、《智能财务共享与云会计》等课程。通过这三大类课程的开设培养学生的反思能力,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和系统分析能力。俞主任指出,MPAcc项目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用友、德勤、远行科技等企业共同开发教学案例,设立智能会计教学基地。同时,通过开展实务专家授课月,顾问委员进课堂等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化道路。

智能会计教学与人才培养

会计系系主任张敏教授介绍了智能会计教学与人才培养。张教授指出会计的未来就是智能会计,这是大势所趋。目前财务机器人已在企业纳税、财务报表、财务分析预测等方面广泛应用。MPAcc项目智能会计方向的开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发展机会,在会计与技术相结合的课程中,同学们可以自主创新地改善传统会计工作,更好地提升自己。张教授指出,人大商学院的智能会计方向值得期待,希望备考考生能把握机会,投身智能会计。

企业数字化转型呼唤智能会计人才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薛贵先生进行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呼唤智能会计人才》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对企业财务管理变革产生的影响,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懂会计、懂管理、掌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当前,数字经济已融入企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大商学院MPAcc项目结合自身在会计领域长期深耕细作的优势及智能会计前沿领域的研究,开设智能会计方向,符合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潮流,对于满足企业和社会的智能会计人才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MPAcc项目介绍及招生政策解读

MPAcc项目中心主管苏畅老师就项目特色及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人大MPAcc项目实行校内导师和实践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定期举办各类实践和前沿理论讲座,案例大赛,开展企业参访、国外高校交换等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还可享受ACCA、香港会计师公会、澳门会计师公会等会计行业组织相应豁免政策。最后,苏畅老师针对2021年MPAcc非全日制提前批的选拔流程以及选拔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提前批选拔第一批正在火热进行中,希望广大考生积极报考。

交流互动环节,备考考生们就MPAcc提前批的备考与选拔、培养方案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招生宣讲会使广大考生对2021年人大商学院MPAcc非全日制智能会计方向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考生备考指明了方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