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硕士项目助推疫情期间实训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05-29 15:21 浏览量: 3036

疫情期间,线下实习无法正常进行的实际困难,给同学们造成困扰和焦虑,同学们普遍担心实习实践无法正常完成。办法总比困难多。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研究生实习实践造成的影响,根据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复函》的通知要求,为保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实习实践相关培养的要求,MPAcc项目中心与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合作,推出“i实习”线上实训课程,并将此次线上实训课程纳入实习实践认定当中,结合学生线下现场实习,助力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实践。

目前,同学们已经完成了两周的线上实训课程。同学们可以通过电脑(网页)登录在线操作,体验企业中财务部门内的不同岗位职能。创新的实习实践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实习体验,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i实习”实训课程不同于普通线下实习,线上的实习使得实习时间更为灵活,场景也更为多样。课程设立大、中、小三个案例,分别对应信息化程度不同和规模不同的三家企业。内置覆盖多个岗位、多业务场景、多实例、多行业、多企业类型的企业真账,向学生提供多技法实训、多真账实操。

图 2多企业、多岗位选择

配合实战的课程体系,能让同学们参与到高仿真的企业实务实践当中,对标市场需求,迅速提高实务能力。实训课程的每个岗位分为多个模块,不同的模块对应强化训练不同的实务能力。通过真账实战和分岗轮岗实习训练,对学生进行专业素质强化,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使同学们在完成实训后具备“零距离”上岗工作能力。

每个实训课程对应建立微信班级群,同学们可以直接和指导教师沟通遇到的问题。指导教师也会在群内定期发布实训任务,指导同学们有计划地参与到课程中,循序渐进。根据同学们的在校课程

图 3指导教师发布实训任务

图 4合理安排、调整实训任务

疫情期间,MPAcc项目中心对线上实习的引入,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实训平台,也缓解了同学们无法线下实习的紧张焦虑心情。新颖的实习实践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肯定,同学们也在实训当中收获颇丰。

图 5同学实训感想

部分实训界面: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