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是“光” | 人大学子心系湖北—EMBA1901班捐赠纪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0-02-20 14:10 浏览量: 2586

MBA中国网讯】

近期全国范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人大学子的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作为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和商业伦理的高端管理人才的院校,在此特别时期,商学院EMBA1901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

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启动募捐、联系湖北地区物资匮乏的医院、协调紧俏的物流资源、安排医院接收捐赠物资等高效的完成募捐的一系列工作,切实的为武汉地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也希望能够给予同EMBA1901班叶贤美一样身在武汉的人大同学们一份暖心的问候:加油!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1.募捐资金:

1月26日2点-1月27日12点,仅22个小时,1901班集体共募集资金75500元(其中1100元为乐捐基金)。

2. 联系武汉医院:

1月28日,班集体本着切实有效帮助*灾区的原则,直接与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大冶市妇幼保健院、英山县红十字会(代人民医院接收)四家单位取得联系,积极了解各医院的现状及医用物资匮乏情况。

3.采购匮乏的物资:

根据各医院的实际需求积极采购相关医用物资,班级体调动各种资源,谈判物资价格,最终以市场价格的2.5折采购包括手部消毒液和空气消毒液共计3000瓶,即以所募娟资金75500元采购了市场价值达28万元的医用物资。

共同战疫

4.协调运输:

在疫情爆发的特别时期,基于物流资源异常紧张,加之湖北地区的交通管控等运输困难的特殊情况,班集体积极推动与协调,于2月1日将相关医用物资装车并发运武汉。

5.物资抵达医院:

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终于在2月3日,EMBA1901班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将医用物资捐赠到各个*单位,同时在2月3日下午已在武汉江岸区接受物资并运回各个医院。

6.2月5日完成全部医用物资的捐赠工作,同时也获得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证书。

共同战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EMBA1901班全体同学时时刻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愿春天早来,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