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10-19 14:57 浏览量: 3205

MBA中国网讯】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关于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积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和党章等文献,力图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财务与金融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俞明轩同志主持,党支部帮扶领导、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江明同志参加会议。俞明轩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国庆阅兵盛典和学习习近平同志国庆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盛典,点燃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新中国经历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变迁;他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财政收入变化的角度阐释了国家能力的提高。黄江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落实主题教育要把握四个关键:坚持思想建党,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群众路线,干事要有担当。他指出,党的理论学习不要碎片化的自学,要系统地学习,同时要及时检视问题,通过调研发现痛点,把整改落实贯穿整个过程

会计系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活动。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处长叶康涛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思想旗帜,也是指导着我党的政治生活以及我国的社会生活的具体实践。他从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到我国现阶段的社会矛盾、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新的发展理念到脱贫攻坚战、从全面依法治国到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角度向会计系党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志们充分推进学术研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结合,努力实现新的研究成果。

在组织与人力资源系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黄江明同志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主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他强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支部成员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五个方面的目标。

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举行集中学习,商学院副院长刘晓梅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学习中应当做到聚焦主题、多思多想、提高效率;要抓好集中学习和研讨的机会,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己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之中。

党支部书记李东贤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高校教师的实际工作之中,就是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就要求大家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从身边做起,从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实事开始,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企业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重温十九大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姚建明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认识。党员同志们结合《纲要》等学习材料深入交流,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商学院挂职副院长、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黄钟仪教授表示,目前国际形势动荡,充满不确定性,而中国在这样的浪潮中仍能保持和谐稳定,实属不易。“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同时,中华文化的传承始终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使命,每一个人同样要为传承中华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贸易经济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亚星同志主持。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发扬先辈的精神,同时结合新时代的教育形势;人民大学的教师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学生立足于中国实际,解决中国现实问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瑾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共同研读了《纲要》、《摘编》等学习材料。张瑾同志提取了若干关键词引导大家开展讨论,深化了在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活的灵魂、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

行政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传达了《行政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导师引航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商学院党支部理论导师和联系帮扶领导管理规定》等文件,明确了主题教育期间对党员参与各项组织生活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书记姜明同志领学了《纲要》的内在逻辑和鲜明特色,并对学习理论(思想)的方法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交流,希望大家通过概念、方法、方法论和精神四个层面,更好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按照商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商学院各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志愿服务、现场教学、民主评议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职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奋发进取。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