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菁鹰铁人会赛艇队参加2018环香港岛海洋赛艇锦标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12-15 10:55 浏览量: 3548

MBAChina网讯】为积累国际大赛经验、掌握海洋赛艇技巧和锻炼队伍的目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菁鹰铁人会赛艇队在胡八一(胡海军)会长带领下,和铁人会理事校友刘爱民、畅磊、王盛慧、猩猩(周兴付)、张江,尚艇会振远和贸大两位艇友共九人一起组成联队,参加了12月2日,2018环香港岛海洋赛艇锦标赛,在45公里四双有舵手接力赛中,以5小时零3分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首次参赛,无论是舵手还是浆手,辛苦的付出始创佳绩,为他们欢呼祝贺!

赛事介绍

本次环香港岛海洋艇赛,有来自意大利、丹麦、英国、西班牙、秘鲁、摩纳哥、中国及中国香港等地约140名顶尖赛艇选手,共分成25支队于维多利亚港参赛。赛事由香港皇家游艇俱乐部组织。第一个已知的使用赛艇的记录,被记录在《中国邮报》(1904年2月26日),来自香港的俱乐部,合并后到1905年,成为香港皇家游艇俱乐部游艇会已有160年历史了,赛艇赛事已有114年的百年历史了。

2018环香港岛海洋赛艇锦标赛又是一场45公里的海上马拉松赛艇比赛。赛事从维多利亚港的克列特岛出发,顺时针绕岛,沿着海岸线风景的香港岛,一边是都市天际线,而另一边则是宁静的大自然。

赛事日程

大家今年参加2018环岛赛艇大赛和感受到环岛赛的精神,挑战和欢呼,环岛赛不只是一个比赛,他传承了超过一百年的历史精神,不断突破自我极限,为挑战而欢呼。

12月2日比赛日流程如下:

(1)比赛一小时前到艇场

(2)最后检查艇支和浆

(3)打电话和船长沟通救生衣

(4)一个队员和上安全船的支持者于指定时间(最好最早的时间)到码头。

(5)队员在码头拿了救生衣馬上回自己赛艇把救生衣放进舵手后的网內。支持者同时上船。

(6)马上推艇出发到起点线等待出发

(7)安全船开到赛艇后面等候。

合影:胡八一(左)吴江泓

在赛事之后,中国香港賽艇協会副主席吴江泓先生与铁人会合影,并邀请人大铁人会赛艇队明年组队再来参加环香港岛大赛。

赛艇是一项了不起的艺术,也是一项精致的艺术。这是一首运动的交响乐。如果你能把船艇划好,那么就接近一种完美;而接近完美的时候,就是碰触到了神性;碰触到了内在的你,那就是你的灵魂!——乔治·耶曼·波克科

菁鹰铁人会由爱好,支持和从事铁人三项及相关多项运动的人大EMBA校友自愿组成。铁人会为校友,会员提供服务,开展铁人三项,骑跑两项,单项及赛艇,铁雪三,潜水等相关运动。欢迎铁人三项及各种户外运动的同学加入菁鹰铁人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直接在官微主页上留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