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EMBA班:2018年“最后一课”纪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12-14 16:08 浏览量: 6700

MBAChina网讯】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自7月份入学拓展至今,中国人民大学1801班的小伙伴们,渐渐从陌生到熟悉。大家虽然聚少离多,但聚时同吃同住同学习,离时想你想他想鹏鹏,结下了深厚的同窗情。

这不,抓住2018的“狗尾巴”,我们再次相聚人大“汇贤楼”,共上2018年“最后一课”。此次上课时间,正值24节气中的“大雪”,北京的天虽然没有雪来应景,但那种“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的寒冷,足以让南方的小伙伴们冻彻心扉、望寒生畏。

然而,冷归冷,大家月余未见的思念不减,求学上进的信念不灭,课到精彩处的掌声不断,课外活动的欢声笑语亦不少……四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结束后,镌刻进我们记忆的、最多的,还是那种种的温暖、充实、感动和沉甸甸的收获。

北京的刘会丽同学,精心为授课老师和每一位同学准备了正宗的野山蜂蜂蜜,人手一份;还有采璇同学,飞越台湾海峡带来的蜜饯,甜的足以让人感动到忘却人间疾苦。同学间这种互相牵挂的思念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瞬间驱散了冬日的寒冷。“1801,感恩有你”,大家公投出来的这句班级口号,并不只是一句平凡的文字。这里,有情有爱有真相;这里,更是我们值得一生珍惜并用心呵护共建的家园。

按照教学计划,此次上课共安排有两门课程。刘东明老师讲授的《企业税务与筹划》,让我们知道了什么税必须缴,什么税可以合法规避或少缴,对我们做一个明明白白的纳税人有很多启示,特别是对于那些从事财务或作为企业掌舵人的同学来讲,这堂课更是物有所值、物超所值;贾建华老师讲授的《国际商务与国际贸易》,让我们从国际视野的高度,审视和反思我们所处的商业环境以及身边所发生的商业行为,对我们了解国际商务环境、更好与国际接轨大有裨益。两位老师还都是实战派专家,案例式教学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同学,忘了隔壁等着给自己量班服的美女;还有的同学,始终没有在上课过程中找到合适的“尿点”,就那么一直忍着,还有的同学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一组组长牛凯:气温骤降的寒冬也抵挡不住我们求学的热情。2018年最后一课,老师们精彩的讲授,让我们如沐春风。如果说知识是海洋,我愿真情投入,恣意徜徉,不错过一分一秒......

二组组长张志慧:睿智的老师,有爱的同学,智慧与爱心的相遇。感恩有你,1801,我们永远在一起......

三组组长郭宏基:在一路奔跑的人生旅途中,恰巧在选择第二个补给点的时候,遇见人大商学院、遇见1801!感谢有你,汲养后的再出发;感谢可爱的同伴,欢乐同行。如此这般,夫复何求!

四组组长马云鹏:听了企业税务筹划和国际经济和国际经济贸易感觉知识就是财富,未雨绸缪非常有必要!

本次上课,C位小组还精心安排了红色参访活动——探营国旗护卫队。据大众说,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心中其实都深藏着一个“军人梦”。这或许也是,当C位小组提出参访帅帅的“兵哥哥”云集的国旗护卫队时,全班同学之所以积极响应并十分期待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吧。当全班同学乘坐大巴车,“大摇大摆”的开进故宫、到达护卫队营地之后,特别是见到身着戎装、英姿飒爽的“兵哥哥”后,喜悦之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先后参观了国旗护卫队的历史展馆、与护卫队员合影留念,并实地观看了护卫队的集体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刚毅饱满的精气神,无不给我们留些了深刻的印象。国家有如此精神,国旗有如此护卫,人民幸之,我辈幸之。

参访完国旗护卫队,进入到C位小组准备的班级聚餐环节。大家寓游戏于聚餐之中,寓生日季寿星“喜诞”于聚餐之中,搞笑的、卖萌的、拼酒的……好不热闹,一派喜笑颜开景象。对了,这其中,来自河南桑奎书记赞助河南美酒“杜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只不过,古时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在这里,不是解忧酒,而是欢乐的催化剂。1801,还是一群特别能乐、能逗的莘莘学子。

为了迎接2019年即将到来的“迎新晚会”,为了在晚会上绽放1801的青春光彩,我们还认真的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认真的组织全班同学练舞,女生的动作优雅如行云流水,让人赏心悦目;男生的动作刚柔并济如群魔乱舞,虽说不让惨不忍睹、但也着实让专业舞蹈老师推心置腹般训导调教了好几番。课间时间训练有限,排舞领导者禹桥同学还特意让老师录制了舞蹈分解动作的“学习视频”,以便大家在闲暇之余比葫芦练舞。至于最终练习效果如何,也请大家拭目以待。而且,在“迎新晚会”的舞台上,1801的精彩并不止这一面。如有不服,敬请届时现场观看。

还有不得不说的,1801在团队建设上,也是很有逼格的。上课期间,看似吊儿郎当实则胸中有丘壑的陈琢班长,代表班委做了班级汇报:班委产生以来,还是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的,比如班规、班徽、班旗、班服、班歌,均已先后出炉;还有“1801一起跑”计划、学习参访计划等,也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建设之中。也许,我们不是历届EMBA中最优秀的一批人,但我们,肯定是想在人大商学院EMBA历史留下印记和专属我们自己的故事的那批人。

1801,感谢有你!

1801,故事还在继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