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校友沙龙:从硬件科技发展看颠覆式创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9-21 16:52 浏览量: 3206

EMBA校友沙龙

从硬件科技发展看颠覆式创新

最新版的苹果手机已经增加了双卡双待功能,但人们仍在对于库克执掌的苹果公司缺乏创新能力而批评不已。相反,在今天看来各项性能指标已经成渣的IPhone4,仍然是果粉们心中苹果该有的样子,因为它是以颠覆式创新著称的乔帮主的遗赠。

科技类产品的硬件创新至关重要。没有创新的科技产品无法吸引人的眼球,很快便会被不断升高的成本扔进产品史的垃圾桶。如何在科技产品的设计、生产、营销等环节进行创新?如何把创新灵魂注入科技产品公司,选择什么样的创新战略?

2018年秋季首期EMBA校友沙龙,将邀请在科技类产品企业深耕多年的校友,通过案例与所有的参与者共同探讨,寻找答案。同时,通过本期沙龙,也为创新的人大EMBA校友搭建一个平台,因为交流最能启发创新。

活动议程

2018年9月27(周四)

17:20-18:00 签到入场

18:00-20:30 嘉宾分享

20:30-21:00 互动讨论

嘉宾介绍

梅晓春

EMBA1205班 CMPM+1604班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知电CEO

梅晓春是知电的CEO,也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院长助理,长期从事科技产品的趋势研究。

知电是目前上升势头最猛的硬件科技媒体,在2018年京东6.18当日,实现了京东平台内容营销转化销售4370万元,2018年3月,受中国消费者协会委托,知电对扫地机器人产品进行了横评,横评结果受到了广泛的关注,2018年9月,知电成为京东王牌评测团18家权威媒体中唯一的家电类新媒体成员,并被广告门誉为成长最快的科技媒体,知电希望成为最好的硬件科技媒体,也是中国最好的懂产品的科技媒体,知电的旅程,正在精彩进行。

李全印

北京大学光华MBA

南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北京云迹科技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云帆事业部负责人

8年的互联网技术团队管理经验,4年硬件研发生产制造经验;

曾是秒针系统核心平台产品奠基人之一,产品总监。

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Yunji Technology)成立于 2014 年,致力于提供服务机器人产品和服务,是一家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移动、大数据方面有着多年的技术积累的技术型企业。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润”,“智能移动平台水滴”,“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云帆” 和“社区物流运输机器人追风”,以及机器人服务解决方案”阿拉丁系统”,已服务于住宿业、物流运输业、行政服务机构、互联网行业、机器人科研、社区服务等多种场景,实现酒店机器人落地应用第一名。在提供高智能体验,提升行业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为企业开辟新的服务创收模式。

丁帅

CMPM1304

北京世纪盈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演讲主题:新时代精准农业的未来之路

智慧农业是建立在精准农业和智能农业基础上,利用智能化农机设备及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精准管理和智能控制。传统农业涉及到的新技术很多,如3S(遥感技术RS、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定位系统GPS)、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以及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为主的大数据技术和以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为主的人工智能技术等,通过这些新技术与传统农业的结合,助力农业快速发展。

报名方式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版权声明本文为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直接在官微主页上留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