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速递】展青春之心灵,焕青春之光彩—— 经管学院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2 00:06 浏览量: 5394

为进一步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同学们对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的重视,经管学院于10月7日-10日组织开展“展青春之心灵,焕青春之光彩”10·10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通过“笔尖描绘炫彩心灵”——心理涂色绘画活动、“相伴如影,心灵对话”——心理作品观影活动两项特色活动,有效地帮助同学们缓解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因对大学生活不适应而产生的各种不良情绪,鼓励同学们从图绘中、观影中得到放松与慰藉,同时学会积极思考,获得学习、生活的正能量,积极打造了同专业、同寝室之间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大学氛围,为凝聚力的增强起到了重要作用。

绘画

心理作品观影

照片制成微笑照片墙,并鼓励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的微笑照下方写出一句正能量的格言,营造了充满快乐、自信、乐观和健康活泼的文化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除线下活动外,学院还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知识教育,通过学院官网和官微将同步推出“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文,鼓励同学们在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基础上,重视心理上的健康,实现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全覆盖,提高学生心理保健能力。接下来,经管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心理育人”的原则,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努力培养博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经管学子,展现科大人朝气蓬勃的风采。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学生会权益部

排版:张一豪

审核: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