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心速递】经管学院开展“峥嵘百年传红色基因,强国有我庆盛世欢腾”庆祝建国72周年系列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04 22:38 浏览量: 6224

72载青春依旧,强国一代奋进有我。为切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感悟中国力量、提升家国情怀,经管学院针对全体学生开展“峥嵘百年传红色基因,强国有我庆盛世欢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庆祝祖国建国72周年,以实际行动抒发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

红起来——思想引领

强化爱国教育主线

经管学院以陈克正校长走访宿舍重要讲话为指引,组织开展“宿舍里的思政课”,结合线上线下教育形式拓展红色教育资源,融思想理论教育、专业素养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于一体,以理论引导、交流探讨的形式引导学生深刻领悟青年担当使命,提升家国情怀,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大势相融合,将爱党爱国教育落于实处。同时,经管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以及《1921》《建国大业》等红色教育电影,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雄精神,激发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英雄赞歌的信心和决心。正如财务管理专业刘金城同学所说:“青年学子应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始终作为人生指南,做一名守初心、敢担当的新时代‘答卷人’。

实起来——四史教育

把握深学笃行重点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华章。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学国史,迎国庆“国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国家发展重大历史事件及关键时间节点为基础,以考察的方式引导学生回顾国家发展历程,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的坚定信念。此外,经管学院组织“庆祖国华诞,展经管风采”党史学习活动及“颂歌献祖国、礼赞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分别从《党章中的党史》《颂党史、悟初心》《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贯彻学习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四个专题纵深学习,对党史做到了“宣”与“讲”的联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起来——体育联动

夯实强国有我基石

经管学院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精神一以贯之,牢牢把握体育育人重要渠道,以学院体育联盟为契机,以各体育协会为抓手,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联赛、友谊赛及日常训练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积极推进体育改革进程中充实学生大学生活,在体育联动中引导其自觉践行“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体育改革理念,在强身健体中夯实强国有我根基,进一步推进体育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七十二载风雨兼程,七十二载峥嵘岁月。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自觉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打通了“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最先一公里”。经管学院将继续厚植学生爱国情感,启发青年学生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把爱党、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张鸣 孙一君

排版:周天霄

审核:刘跃宁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