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速递】心悦绽放成长,献礼建党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9·25”心理健康节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27 23:48 浏览量: 30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9·25”心理健康节活动,打造“精准化+差异化”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美育以及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植根心灵净土,护航心理健康

聚焦大一新生主要心理问题,从大一新生的心理诉求出发,通过帮助新生积极与同学接触交流,满足社交需求,打造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展现自我、直面自我、相信自我”的和谐氛围,以积极阳光的姿态献礼建党百年。通过“破冰行动”“解忧杂货铺”“树洞计划”等3项特色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破冰”行动,以任务驱动的形式,鼓励大一新生们,勇敢踏出破冰的第一步,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帮助大一新生打造了同专业同学社交的平台,鼓励敞开心扉,有利于营造和谐互助的专业氛围,为学生今后在专业内更好的实现自我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了解自我

聚焦大学生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问题,鼓励学生通过活动认真反思,探寻领悟人生的真谛。通过“价值拍卖”“遇见未来的自己”“十分之一感觉”等3创新型活动,引导大一新生深入思考人生追求,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明确了人生方向。营造轻松和谐大学氛围,结合线上有关心理健康科普系列推送,聚焦大一新生入学初期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助力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激发了学生对各种选择的思考,指引学生积极探索人生理想与方向,为大学生活及未来职业生涯做出合理规划。

落实体育综合改革,助力学子心理健康

为贯彻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入推动心理育人与体育运动相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9·25”心理健康节活动与运动会结合开展,增设趣味性团体实践活动“十人九足”、拔河等,帮助学生在适当的体育活动中,脱离网络生活,感受户外运动的乐趣,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自我控制感,磨炼学生顽强、坚韧、自信、勇敢和机智等品质,培养了良好的竞技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良好氛围的建设。

本届“9·25”心理健康节活动,精准聚焦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体育运动进行针对性的科普干预,指引新生探寻确立人生目标,做好价值判断和选择。经管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打造“精准化+差异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经管学子,展现新一代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学生会权益部

排版:肖洋

审核:付凯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