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养成教育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18 20:53 浏览量: 2934

为厚植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忧患意识、筑牢精神长城的政治高度,经管学院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系统开展军训养成教育活动,在军训中融入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内容,引导学生激昂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深耕深植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中武装思

经管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深化党的教育方针,军训期间,经管学院通过理论教育、专业素质拓展活动、集中观影《我和我的家乡》、发表主题感想等活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安全稳定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引导新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青春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强化深入实践养成,在学用贯通中培养能力

作为军事训练主战场的操场,同样是学院深耕“三全育人”的主战场。经管学院坚持学院领导、辅导员、领跑学长“一体化”、“全参与”,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军训稳定平稳进程,以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相结合,磨砺青年学子钢铁般的意志,为学生提供强大精神后盾与服务保障。同时,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的内务整理工作,培养新生“自理、自立、自律”的良好品质,将内务检查作为常态化、标准化工作严要求、精推进,确保内务干净整洁,这既是身心健康的保障,更是学生自觉遵守纪律的体现,旨在最终实现“内化于心,外显于行”的目标,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军训时的优良作风,不怕困难,勇于拼搏。

思考规划职业生涯,在学习尝试中明确方向

大学是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为帮助新生们了解专业的发展方向,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经管学院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邀请领跑学长、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学生骨干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大学生涯规划分享,围绕学习、学科竞赛、文体活动、英语四六级等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新生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形成了以生帮生,以生管生,以生促生的良好局面。

坚定树立青春理想,在拼搏奋斗中彰显风采

经管学院以军训第一课为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成果汇报大会上,四营方队昂首阔步,动作精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最终,经管学院四营一连和四营二连喜获“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四营三连荣获“内务先进连”荣誉称号,2021级辅导员张鸣获“优秀政工干部”荣誉称号,19位新生获青岛科技大学2021级“军训先进学员”荣誉称号。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经管学院将学生军训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全面提高了新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国家安全意识与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新生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在青科大的舞台上书写奋斗青春,绽放耀眼光芒!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王朵

排版:张默蕾

审核: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