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04 18:36 浏览量: 2273

NEWS

为深入贯彻校团委2021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赴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党史学习团于七月中旬赴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有所体会、领悟以增强使命感,展现出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

NEWS

在进入博物馆后,团队怀着敬畏的心情参观了“仁”字号监房。每个牢房都十分精简,没有床,只有薄薄的一层草席,厚重的牢门和牢门上用来监视的小孔的都给人十分压抑的感觉。沿着石阶团队到了二楼,因为窗户很小,所以透出的光线很少,致使整条楼道上很昏暗。其中一间牢房关押着青岛工人运动领导人、中国青岛四方支部书记李慰农和《青岛公民报》主笔胡信之,他们1925年7月被捕入狱,后人通过建造他二人的硅胶塑像来纪念他们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尽管他们身处那样恶劣的环境,手上脚上都戴有重重的镣铐,但是他们眼神坚定,英勇地作出了牺牲,在其相邻的房间中承载着他二人的英勇事迹。团队还参观了日本青岛海军禁场水牢,由于水牢、刑讯室的位置都在地下室,光亮都只能靠灯光,等到团队出去以后,才发现一扇狭小的小窗通向了地下室。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下,团队不禁颤栗,看着审讯室陈列的刑具,联想到许多历史剧中囚犯受刑时惨烈的叫声,更敬佩那些为国家做出牺牲的先烈所经受的,他们的精神永远留在团队心中。

NEWS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计,调研团成员通过参观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而陈列在眼前的种种刑具和法律条令,冲击着每一位成员的视觉和内心,使我们更清楚地明白当时侵略者的残酷和不仁,深刻体会到抗战精神的伟大和抗战历程的不易,同时,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八个字深深映入调研团成员的心灵。

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是一次党性的淬炼、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每一位成员立志在未来要做到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来源:经管学院赴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党史学习团

排版:张默蕾

审核:付凯 张鸣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