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14 22:11 浏览量: 476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民主生活会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崔鹏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会上,李德成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深刻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学院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提出坚定信念上求提高、履职尽责上求提高、践行宗旨上求提高、正风律己上求提高等整改措施。随后,李德成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和改进的方向等方面深刻做出剖析。其他成员逐一对汇报人进行批评建议,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随后个人表态,表示将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工作高度。

陈克正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实现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成效,并对经管学院党委工作和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实效做出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在会上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意见中肯,沟通了感情、改进了工作,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实际,陈克正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砥砺携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立德树人方面再创新高,围绕中心抓党建、通过党建促发展。二是团结队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创新工作思路与格局。学院党委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与《聘期目标责任书》要求,完善学院配套制度改革,明确发展目标、清晰责任层级、科学管理方式,力争实现新文科建设新突破,不断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发展。

最后,李德成做会议总结,对上级党委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促进工作上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二是要带头做好学院团结,领导班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带头实现履职尽责,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四是要带头实现科学谋划,认真领会陈克正校长关于学科建设的指导建议,加强顶层设计,调动全院积极性,在重点工作中实现突破。五是要切实发挥党建主体作用,强化支部堡垒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