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读书班组织开展“厚植信仰,星火滚烫”主题微党课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7 20:59 浏览量: 388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4日,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于经管楼419室组织“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第四期集中学习,经管学院分团委老师王聪作了题为“厚植信仰,星火滚烫”微党课,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参与学习。

为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入脑入心,学习伊始,王聪对全体学员的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随堂检测。她提问了“四个伟大”、“两个一百年”等问题,学员们均脱口而出,回答精确,显示出较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功底。她表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思维。

随后,王聪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厚植信仰,星火滚烫”的微党课。党课以党的旗帜、党的历史、党的擘画为三条主线分别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首先,她向学生党员介绍了关于党的初心使命论述的变化过程。从《共产党宣言》到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它是一贯制的,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随后,王聪老师播放了“我是共产党员”的宣传片,通过简单但有力的语句描述了不同职业下的共产党员的坚守,体现了不同岗位共产党员都共同具有的初心与使命。她表示,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青年党员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队伍,各位党员应切实了解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接好时代交与我们的接力棒。

最后,王聪带领各位学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为基础,学习相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度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优秀作风,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付诸努力。

预备党员于济民表示,党的号召是青年党员的出发点与归宿点,身为大学生党员,要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根本信念,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骨干刘一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为契机,踏实学好理论,并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反哺理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及人生路途中谨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为“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的实现贡献个人价值。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