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五中全会精神】 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读书班——抗疫歌曲下的‘思政’+‘音乐’微党课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4 20:20 浏览量: 3513

为系统深入的发挥经管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的红色引领作用,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 12月2日晚,经管学院分团委老师高守朋为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情景音乐微党课,主题为“抗疫歌曲下的‘思政’+‘音乐’”微党课。

微党课从思想宣传要求、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概况、疫情下音乐的力量、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行动四个方面展开。高守朋首先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展开阐述。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目的就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的,广大青年要将自身建设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发展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贯穿自身发展始终。谈及当前大学生思想现状时,他认为,大学生思想活跃、青春热血,加上网络媒体大行其道,方方面面影响着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在后疫情时代,学生思想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学生要在新形势下对客观事物有自己的见解,练就理性思维,增强辨别是非能力。

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音乐工作者用行动积极抗疫,例如群星演唱的歌曲《相信未来》,以及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以多样的形式、动人的题材、丰富的情感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从精神层面缓解惶恐压抑的氛围,更以润物无声的艺术形式发挥了音乐在“战疫”中的社会影响力。随后,高守朋激情演唱《盛放的白百合》一曲,极大的鼓舞了在场学生,用音乐传递了内在的思想力量。他借用罗曼罗兰的一句名言:“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生活”寄语广大学员。另外,他结合学习强国,向大家传递了总书记对广大大学生提出的希望,要求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信仰、淬炼意志、砥砺践行。

无奋斗、不青春。学生党员姜延杰表示,音乐和艺术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不断丰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发扬者,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声音走向世界。

学生骨干马雪婷表示,中国的抗疫历程彰显出中国精神与中国担当,我们要切实将国家精神、国家担当转化为个人精神与担当,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图文:戚金钰、姜延杰

排版:刘世先

主审:张鸣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