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子在第三届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27 22:17 浏览量: 3726

11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三届“同心聚力石榴籽,民族团结颂党恩”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弘毅楼A201教室举行。为弘扬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为提升少数民族同学家国荣誉感、民族幸福感与集体归属感,经管学院组织学子积极报名参赛,并取得了三等奖与优秀奖的好成绩。

通过积极组织发动,少数民族学子热情配合,兴致昂扬,最终共有4名同学报名参赛,贯穿学院全部年级。经学院初步选拔,最终拟定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热里妲与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努斯热提同学参加校赛。为确保参赛质量,赛出经管学院学子风采,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线上线下齐调度,帮助学生修改稿件、指导排练、选配音乐、制作背景图。经多次完善,两位同学携以自信与从容走向校赛现场。

“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共赞九州山河,跨越三江五月,我们同唱锦绣中华。”在比赛环节中,两位选手以真挚热烈的感情与朴实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与恩。努斯热提同学以喀什地区的抗疫经历讲述祖国母亲不会放弃她的每一位儿女,用身边人、身边事表达祖国母亲的伟大,表述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爱与情。热里妲同学通过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来展示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荣光,通过自身学习受教育经历表达民族团结友爱的无穷力量。最终,两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摘得佳绩。

01

02

03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示,“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培养教育工作,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在价值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及文体活动中引领学生、带动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到管理与服务一体,关怀与教育并重。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以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精神,开创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新局面。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图文:经管学院

排版:王怡然

主审:张鸣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