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经典,书香科大】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热烈开展读书分享会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18 21:39 浏览量: 3570

在学校前期举行的2020级“学习与生活”新生代表座谈会上,丁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根据自己的读书所获,向学生推荐了《共产党宣言》等10本书籍,并对学生自身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主动学习、勤奋学习、自觉学习、学而不厌,遵循“好奇心、想象力、批判性思维”的教育三要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二是培养多元生活方式,坚持知行合一,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积极响应丁校长的阅读要求,同时鼓励学子踊跃参与到“阅享经典,书香科大”读书交流活动中来,在学院范围内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热烈氛围,前期经管学院做了广泛动员与宣传,本着部分带动全体、先学带动后学的原则,经管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率先学习十本推荐书目。11月16日晚,为检验学习成效、巩固读书成果、升华价值引领,经管学院在419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活动,学生会主席、全体部长及干事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并依次交流发言。

首先,权益部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讲述了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思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

随后,体育部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当时的社会是黑暗的,人民是绝望的,在万恶的资产阶级压迫下,马克思开始了摆脱压迫的反抗,在他的带领下,无数的无产阶级纷纷响应,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位思想家和行动家。

接着,宣传部分享了《君子之道》,中华文化之所以能绵延千年,历久弥新,是因为君子未死,人格未溃。做个君子,做个最理想、最合格的中国人!文艺部介绍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实现教育梦、达成中国梦,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做好自己,才能更好打铁。

最后,实践部推荐给大家的是《任正非传》和《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屡屡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不是因为他的职位,而是因为它独特的思想和个人魅力,《任正非传》这本书讲述了三十年以来,华为如何一路披荆斩棘,在九十年代初的一片中国通信商海混战中脱颖而出,打败一个个竞争对手,开辟海外市场,成为现在庞大的华为帝国;《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让我们对土地革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悟到了改革的重要性。每一部佳作都值得我们好好去阅读,细细去品味。整个读书分享会全员参与其中,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汲取知识的营养,感悟文化的魅力。

秘书部

宣传部

学术部

权益部

实践部

文艺部

体育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今,处于信息化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响应时代全民阅读的号召。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更加认识到,阅读不仅仅增加我们的学识,丰富我们的知识面,更多的我们能从中获得心灵的慰藉,探寻心中那片神圣的天地。

©经管加油

青科经管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