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辩响青春——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12 21:06 浏览量: 3425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的艺术性,增强学院师生的沟通与交流,10月10日晚六点,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辨以明理,辨以明德”辩论赛决赛在经管楼419室成功举行。20级新生辅导员付凯老师出席辩论赛担任评委,经管学院以及各学院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分为三场进行,辩题皆为“法律有情还是无情”,双方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场ACCA对辩财务一队,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据理力争,各出奇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辩论现场。第二场财务一队对辨财务二队,辩手们铿锵有力地陈述己方的观点,赢得台下掌声雷动。第三场,财务二队对辨ACCA,辩手们激烈角逐,针尖对锋芒,从容不迫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观众们的大脑也紧紧地被选手们敏捷的思维和犀利的言辞所牵引带动。比赛最后,付凯老师给予辩手们高度的认可并做出了精彩的点评。纵观全场,与其说场下观众在欣赏辩论赛,不如说在品尝着一道道文化与思想的饕餮盛宴。经管学院辩手唇为枪,舌作战,经过层层对辨,最终财务二队略胜一筹,夺得了冠军宝座,同时,ACCA三辩贾诚诚和财务二队二辩朱星宇被评为最佳辩手,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辩论赛决赛至此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体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引领经管学子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为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经管学院的美好明天继续奋斗。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