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代码125601)复试安排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2-03-18 15:37 浏览量: 4023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下称MEM中心)现公布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A类复试线:总分不低于189分,且单科英语不低于47分、管理类综合能力不低于94分,仅适用于已参加2021年提前面试并获得“条件录取”或“条件录取递补”的考生。符合A类复试线入围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

2.B类复试线:总分不低于189分,且单科英语不低于47分、管理类综合能力不低于94分,适用于其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MEM的考生,符合B类复试线入围考生名单详见附件2。

二、录取办法

1. A线入围复试的“条件录取”、“条件录取递补”考生:政治考试合格,进入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审批;

2. B线入围复试的考生:参加复试面试、政治考试合格,依据综合成绩排序择优拟录取,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审批。

综合成绩(满分1000分)=初始成绩(满分300分)+ 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7

三、政治考试

1.考试要求:A线和B线入围复试考生均需参加政治考试,考生需独立完成答题,抄袭或被抄袭者一经发现均按不合格处理。

2.考试形式:采取网络远程开卷考试形式。

3.考试日期:2022年3月20日9:00-11:00,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考卷的考生按成绩不合格处理。

4.考试安排:

清华MEM中心会提前将考试链接、《政治考试答题纸》模板文件通过邮件和微信发送给考生。复试考生在考试时间内点击考试链接查看题目、使用《政治考试答题纸》答题。考试结束前,考生需将考卷生成PDF文件,分别通过考试链接和邮件提交。答卷PDF文件命名格式为“初试9位报名号-姓名-政治”。接收答卷邮箱地址:thumem@tsinghua.edu.cn。

5.考试预演:请所有入围复试考生根据邮件和微信通知提示,在3月19日9:00-9:30按照以上正式考试步骤进行政治考试预演。

四、复试面试

1.考生范围:复试面试针对所有B线入围复试考生。

2.考生个人材料准备

1)统考准考证;

2)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

3)报考所用前置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若报考学位是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获得的,需准备《国外学位认证书》;

4)报考所用前置学历/学位成绩单原件;

5)《清华大学2022 年网络远程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模板详见附件4;

6)面试自我介绍用《申请报告》PPT文件,模板见附件3。

3.面试缴费及材料提交

1)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于3月19日16:00前根据提示提交以上材料,并完成复试缴费。复试费用标准为10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2)根据后续邮件提示,于3月19日16:00前登录清华MEM中心招生系统填报个人面试资料。

3)面试预演后,将报考所用学历/学位成绩单原件寄至清华MEM中心。成绩单收取后不退还。

4.面试时间:2022年3月24、25日,每位考生具体场次、时间段将通过邮件单独通知,请按照规定时间提前进入面试会场候场。

5.面试方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形式。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面试,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电脑)从正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另一台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从考生背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第一台设备的全部屏幕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两部设备需提前下载最新版腾讯会议软件,并确保面试当天网络顺畅。

6.面试流程:1)面试前考生根据提示展示身份证件进行资格审核,检测并确认连接画面和声音质量;2)考生进入考场后通过PPT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为5分钟左右,PPT模板详见附件3。自我介绍后,面试专家就考生相关背景、经历、相关专业知识等进行提问,考生进行答辩。

7.面试预演:MEM中心于3月17日开始陆续与考生约定时间进行面试连线预演,考生最迟不晚于3月21日完成预演。

五、复试工作动员会

MEM中心将于3月17日安排复试工作动员会,会议具体信息会提前通过邮件和微信通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并准时参加。

六、其他说明

1. 所有考生需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阅政策法规,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等相关文件,按要求以网络远程方式宣读《清华大学2022 年网络远程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并遵守相关要求。

2.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3. 我校及相关招生院系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 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答疑:请致信thumem@tsinghua.edu.cn或所在微信群。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复试安排及下载《面试申请报告》模板。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

清华最早跨院系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之一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

拓展国际化行业视野

培养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骨干人才

长按二维码关注哟

微信:THUMEM

教务部门电话:010-6279658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北411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