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2021年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1-12-09 16:10 浏览量: 2656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非全日制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的要求,124日下午,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建专项工作小组(以下简称MEM党建工作小组)在东阶梯教室召开了MEM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大会。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志忠教授,党委副书记何方副教授,MEM中心副主任、MEM党建工作小组组长马靓副教授,系教学办公室副主任、MEM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高彩娜,MEM中心事务部王海涛和班主任鲁睿,以及线上线下近150MEM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MEM党建工作小组成员温丽娟主持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现场李志忠代表系党委致辞。他指出:成立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是要深化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实践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临时党支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在课程学习、论文研究、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党员同志不忘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初衷,不负校系和同学的期望。

(从左到右)李志忠、何方、马靓致辞随后,何方介绍了工业工程系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希望MEM非全日制学生参与和融入到学校的学生活动中,建议MEM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立足于清华视角,了解、继承和传承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体会优良传统在“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深入群众、团结奋进”等方面的深刻内涵。马靓部署了临时党支部工作的总体要求:第一,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支委委员,要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深刻理解自身的职责,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身边的党员和群众服务;第二,牢记自己的清华学生身份,主动与社会不良风气隔绝;第三,各支部应开创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在职学生的优质资源,与全日制学生多互动和交流,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组织更有意义的活动,一起在清华度过无悔的青春时光。最后,2021MEM第十临时党支部委员孙贺然同学代表MEM学生党员发言。孙贺然从“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创建青春之国家”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名党员同学对于爱国爱党爱校的内心体会,并郑重承诺将积极带动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发挥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

孙贺然同学代表党员发言最后,全体党员同学们一起唱响《清华大学校歌》,大会顺利结束。

线上线参会的党员同学“云合影”工业工程系党委及清华大学MEM中心高度重视MEM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党建工作。2018年率先在清华大学校内成立了MEM非全日制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系列有特色的党建活动。2021年专门成立了MEM党建工作小组,进一步落实MEM非全日制党员教育全覆盖的要求,完成了本年度21个临时党支部的筹建及支委选举等工作,后续将重点落实临时党支部的活动筹划及组织工作。文:温丽娟图:张彩庆编辑:吴莉莉、秦颖超、杨璐审核:张伟、李志忠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

清华最早跨院系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之一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

拓展国际化行业视野

培养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骨干人才

长按二维码关注哟

微信:THUMEM

教务部门电话:010-6279658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舜德楼北411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