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工程管理教学实践活动(医养产业管理方向)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1-05-12 10:49 浏览量: 3700

初春三月,万物都从寒冬中苏醒过来。为了丰富大家的课程形式,学习先进企业的创新模式,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于3月26~28日组织2020级H班30余名同学来到了美丽的原乡小镇进行为期两天的教学实践活动。

MEM中心副主任于明副教授组织医养产业管理方向同学参观了原乡康养中心。奥伦达部落的医养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他们正在向全国各地推广的康养文化:以“生物、心理、社会”为核心,以“创造健康幸福”为愿景,以预防医学、基础医疗和康复医学为板块,通过提供从疾病前期预防到亚健康防治,再到治疗康复的全时全程全维度的生命服务,让人少得病或不得病,让健康幸福永传。

同学们在医养中心参观

刘向阳向同学们介绍其医养产业理念与运营模式

奥伦达部落创始人刘向阳讲述了原乡小镇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其定位从最初的度假村变成特色小镇,再从第一居所转变为现在全国一流的康养小镇。刘向阳认为,随着中国积极应对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理念的实施,医养行业会有很多的机遇和发展,希望清华的同学能加入到康养行业,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行动影响更多人来实现健康。

王钊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医养健康现状

清华大学药学院王钊教授正在进行关于基因衰老的研究,他在讲座中对中国老龄化的成因及未来的发展和机遇做了详尽的阐述。王钊教授指出,中国人口老龄化亟需政策干预,提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是未来几十年行业的发展方向。

同学们对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触动,期待未来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教学实践环节结束后,H班同学们还一起攀登了天皇山。山上樱花桃花错落分布,景色美不胜收。爬山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男同学在帮助女同学渡过冰层

H班部分同学山中石台上合影

H班部分同学山顶合影

同学感想集锦

●张凯:春意正浓,桃花簇簇,青草丛丛;课程精彩,收获累累,精神灼灼;恰同学少年,相聚于斯,感谢同窗;逢医养小镇,体悟生命,感恩师尊。

●曲乔:本次活动既了解了行业前沿的发展也充满了趣味性,希望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社会工作是医疗器械研发,我认为医疗养老与大健康方向的从业人员缺口巨大,企业的研发创新也可以多从中年人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切入,未来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张于昕:通过组织筹备活动,事无巨细,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通过和专家、企业家们交流,增长了见闻,也了解了行业前沿。此次教学活动真是让我有全方位的收获。

●张辉:开阔眼界,学用结合,增进交流,增长见识。不仅有个人学习收获,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李威:一个字“棒”。教学内容充实,实践活动丰富,个人收获满满,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

●梁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我们可以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马上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在康养基地的参观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全球先进的康养基地的运营现状,不仅学习了知识,更开拓了眼界。

●郑忠臣:身临其境融入世界一流康养小镇,感受到行业更多的变化趋势,增长见识,提升水平,更增强了学习动力!

●张仁鹏:此次现场践学收获颇丰,我们领略了世界领先的康养基地的风采,学习了解先进的行业理念,更有机会向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近距离学习和交流。谢谢策划、组织和积极筹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活力,大家一起继续加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