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2023年度新生入学教育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07 21:51 浏览量: 5207

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民大“迟来”的礼物。

近日,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引导2022届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有为青年,特此利用3月1日至3日三天时间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线下入学教育。

学校于3月1日上午7点举行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届新生也迎来了人生的新篇章。当日下午14:30在东序校区小岛文体馆开展了2022届新生开学典礼,校长马维胜、校党委副书记阿进录等校领导应邀参加开学典礼,我院院领导、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2届新生一同参加。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张俊英教授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见解,并建议同学们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永远能够提出新问题,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当日下午5点在鸿文楼报告厅开展“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副院长栾申洲主讲,他从学校基本情况、院系概况、创新发展、建设与合作、学生大赛、第二课堂等六项展开。以严密的逻辑思维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新生们能够把握在校学习的机会,改善学习方法,提升自己的能力,注重与人沟通,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需求,并前瞻性地规划自己的生涯,正确面对挫折。

3月2日,学院在鸿文楼学术报告厅开设“院长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明借此机会给22届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继续前进。以“爱国、立志、健康、成才”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主义思想,确定个人目标。以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叮嘱新生要养成良好卫生、饮食习惯。同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为了传播女性健康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女性健康,提高妇女的健康意识。3月3日早上9点,学院联合校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礼堂举办妇女健康保健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科普了合理膳食、心理健康、运动健身、妇幼保健和“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多渠道、多维度科普妇女保健知识,提升妇女健康素养。让大家明白要正确对待健康问题,积极主动调节,借助科学的方法进行有效自我管理,将此次宣传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以阳光心态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最后,学院为尽快促进新生相互认识,相互熟悉,于3月3日下午1点,在文实校区篮球场举行3V3篮球比赛。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还有利于加强同学们身体素质,更有助于友谊的迅速升温。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在场每一位球员的激情,篮球进框的声音,球鞋摩擦的声音,共同展现着球员们对篮球的满腔热爱。

至此,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成功,再次欢迎2022届新同学的加入,希望同学们能在经管院这个大家庭中,如鹰击天风、鹏飞海浪般无畏前行道路上的挫折,脚踏实地的攀登高峰,愿你我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