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学习语,铭马思”知识竞赛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4 22:30 浏览量: 3517

“学习语,铭马思”

知识

竞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在文实楼506、511教室进行“学习语,铭马思”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以纸质试卷答题的形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以及简答题。参与人员有学院大一和大二参赛选手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社的工作人员。

试卷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相关内容。其中有一题为:“谈谈你对中国梦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依法治国是重要保障。进入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法治社会有着前所未有之重任,也面临着前所未有之挑战,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期待和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只有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我们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此次知识竞赛同时也提醒我们要铭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始终指引人类探索历史规律的方向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马克思主义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指引着人类追求理想社会。

最后,由分社负责人分别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并进行集体合照,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只要我们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审核 | 方吉凯

排版 | 饶广

来源 | 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