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书、借书倡议书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06 09:54 浏览量: 2823

图书馆读书、借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林寒涧肃,朔风凛冽,银装素裹,和煦的阳光中却弥漫着梅花纯净疏淡的香气,我们的菁菁校园中也应该弥漫着郁郁的书香。

古人说:“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善于思考的民族。中国人历来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日空”,“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在信息海量、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辩是每一人都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在这样一个春花秋月、天高云淡的季节,让我们亲近书,亲近好书吧,让读书渐渐成为生活的习惯,成为人生的一种美德。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在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真诚地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从今天起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奋阅读,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前往图书馆读书、阅文、览字,广泛涉猎,日积月累,厚积而博学。

二、勇于借阅,我们要踊跃借阅,不要让盘缠扰乱了我们看向世界的双眼,要尽情享受我们身为大学生的权利,多向图书馆借书悦目。

三、同学们在读书的时候可以用多种读书方法:

1.摘抄法,读书时可以把名词名句摘抄下来。

2.品味法,读书时慢慢的品,细细的嚼,仔细的品味语句中的奥秘。

3.疑问法,带着疑问去读书,并把疑问一个个解开。

四、终身读书,我们要每天读书,每天读一部分。如果是上学期间,可以利用课间时间去读。

五、读用合一,我们读书时学到的东西,要与生活中的言行结合,从而真正的实现知行统一。

六、读写结合,我们要把从书中学到的名言名句运用到写作中,使我们的文章更加的优秀。

大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书能使我们更加博学多才。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做到终身读书、读用合一、读写结合,让我们把中国文化传递下去。

倡议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

2021年12月4日

扫码关注我们

审核|方吉凯

图文|信息宣传部

排版|陈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