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分享会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06 09:54 浏览量: 2741

十九届六中全会讲座

2021年12月1日下午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鸿文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此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文祥教授前来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义、副院长张明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四百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主持人胡西武老师宣布讲座正式开始,并对马文祥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马文祥教授分享了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他表示,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了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和各个历史阶段带领人民完成的历史任务,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由此,马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

一、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向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3.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从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影响了世界进历史进程;

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三、最大成就:两个确立

六中全会以中央全会和党中央关于党百年史的决议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四、牢记一个根本问题。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教授的分享结合历史成就又联系当今实际,独到的见解使在场所有人都对党的精神政策有了更透彻更深刻的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民大青年,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画卷!

审核 | 方吉凯

排版 |马海霞

图文|信息宣传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