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商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2-15 18:05 浏览量: 4176

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

2021

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青岛大学商学院的4支代表队走过重重关卡,披荆斩棘,不负众望,取得了两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一个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同时,在之前的山东省总决赛中,青岛大学商学院的这4支团队也都荣获省级一等奖好成绩。

赛事介绍

1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会同有关专业协会、事业单位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教育培训部承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自2007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根据商科类专业,包括经济类、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类和餐旅管理与服务类专业、专业核心课程或反映行业和职业发展趋势的创新课程设置若干竞赛项目。

2赛事承办

本次比赛由青岛大学商学院竞赛创业协会负责赛前宣传工作,吸引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自动化学院等不同同学参与其中。在知识赛选拔赛中,发布参考资料;全国总决赛之前,给予赛事辅导,录像辅助,同时商学院张波老师,也不断给予各团队支持和帮助,受到同学们的积极评价!

获奖队伍介绍

1探暗者

团队成员:白金冉、李梦涵、陈成、吴朝兴、刘泽宇、王俊杰

2乘风科技队

团队成员:王逸飞、韩牧芷、杨超、高润琪、伍嘉盛、于世龙

3安心星精英小队

团队成员:范晋华、王文鹏、陈家冰 、张无忧、李新宇 、刘万洲

4高攀不起队

团队成员:窦煜欣、王延隆、杨晗琦、文宗涵、赵晨冉、张硕

参赛成员感悟

1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比赛”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比赛。从一个想法的萌生,到做出切合实际、可实施的计划书,这中间的过程对于一个团队以及其成员是一个锻炼。创业计划书的重点在于逻辑要严谨、项目有潜力并且可以付诸实际。这就要求各个成员要根据分工做好调查和分析,最终负责人再将各个成员所写的部分内容有逻辑、有条理的整合起来形成完整的计划书。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很多,首先比赛使不同专业的同学有机会聚到一起,大家得以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其次是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相互协作,团队合作更加紧密;最后,答辩过程对个人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的要求也使我们得以提高。最终取得的成绩也让小伙伴们十分惊喜,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探暗者白金冉

2

这次比赛让我们收获了许多,从校赛到省一再到国一,一步步走来,认识了很多朋友,经历了很多的思想碰撞,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经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论结果怎样,我们做到我们的最好就不会后悔。感谢所有这一路陪伴的小伙伴,感谢对我们项目进行指导的老师们,还有为商业精英挑战赛付出了很多的的硕硕、晨阳和文鹏学长~我们“杀青”啦!

——乘风科技队 韩牧芷

3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在商学院张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青岛大学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赛前积极准备,赛中稳定发挥,赛后及时反思,稳扎稳打。四支队伍拿到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从初赛到决赛,我们小队团结协作,多次对商业计划书与PPT进行了讨论与调整,作为一名财务学生,财务部分的编制让我受益颇多,把课本上的知识搬到实际中来,真正的做到了“知行合一”,巩固了我的专业知识,增长了我的财务报表编制技能,也为以后的竞赛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未来我们将把竞赛经验汇总凝华,共享更多青大学子,不断精进,不断成长。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安心星小队范晋华

4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比赛!在这段时间里,大家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为了打磨项目一起开会,一起讨论。默契一点点磨合,项目一点点的完善。从正式参加比赛到国赛答辩结束,历时大半年的健康小青正式打板结束,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我们成长路上最最宝贵的时光。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第一次上台讲ppt的兴奋,亦或是第一次答辩的焦虑,我们更是收获了自己用心做事的幸福感,团队合作的骄傲感。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依旧来日方长!

——高攀不起队 窦煜欣

END

文稿| 宋文硕

图片| 范晋华

编辑 | 韦灵珠

审核 | 张戴玉

责编 | 姜雪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