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9精进成长班(第二期)| 读书分享会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29 20:25 浏览量: 1871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早9:00,Q29精进成长班(第2期)读书分享会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正式开始。Q29精进成长班校外班主任修方舟老师参与课程交流,第三期精进成长班部分学员旁听。

有字之书分享

Q29精进成长班同学经过自主组队,一组同学选择阅读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一个月时间中小组内自行进行分析、讨论,并在课堂上进行展示。课堂中,不同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分别在家乡的家族传承问题、商业上关于中国传统人际关系的研究上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无字之书分享

暑期,因新媒体而感兴趣同学自发组成一队,在青岛接受知识学习与培训,并前往崂山北九水进行新媒体营销视频的拍摄,通过短视频等形式更好展示场景,进行新媒体营销宣传,同学们不仅丰富了相关知识并且增长了实际经验。

暑期经过班级成员自主报名与鹏翔地产公司双向选择,两组同学前往山东日照进行为期七天的实训项目,结合所学相关商业知识与鹏翔公司提供的平台,同学们感悟到现场实训的重要性,真真切切体会到鹏翔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及职业工作的辛苦。

精进成长感悟分享

通过“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的分享,精进成长班三期学员也展示了他们目前的学习之旅,在现场与二期学员共同交流。

范晋华同学展示家乡平遥古城的传统特色与《乡土中国》中提出的“家族”进行详细分析,得出中国古代“大院”是由血缘维系并逐渐在商业上形成“晋商”、“徽商”等。

高志伟同学分享个人实习经历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持一颗学习的心,通过实习更好找到自己的方向。

李梦超同学分享自己最近读书的感悟,教育是自己与自己的事情,也是自己与别人的事情,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

修方舟老师点评

修老师肯定大家目前的实训实践成果,并且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好习惯,并向二期学员和三期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勉励大家在此基础上,持续精进不断成长。

借此读书分享会的契机,Q29学员共同表示,读好属于自己的人生之书,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文稿 | 王文鹏

图片 | 吴朝羽

编辑 | 乔璐琪

审核 | 赵业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