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自强社|郭显祯学姐:一个人,便是千军万马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26 22:08 浏览量: 2885

不知不觉间学期已经过去大半,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自强社专门邀请了研究生学姐来解答大家的一些疑惑,快来看看吧!

学姐介绍

郭显祯学姐

获奖经历

管科研究生

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

2019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6至2017,2020至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9至2020学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本科期间创业创新比赛荣获省级一等奖,推免进入青大

此次采访地点选在一食堂三楼。瞧,学姐早就在这等着我们啦!赶快开始吧!

问答环节

大一新生刚进校感觉与高中有很大不同,该如何渡过适应期?

刚来觉得不适应很正常,但是很快你就会发现,其实大学和高中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只不过大学知识更加偏向于专业化,就需要对课程多分析。

大一新生课程相对较少,课余时间可以做什么丰富大学生活呢?

可以适当培养一两个小爱好。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参加各种比赛,比如创新创业比赛,这也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丰富生活也可以对综测有帮助。

大一新生参加比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在知识储备上大一新生确实不占优势,但与其在原地干着急,不如试着迈开步子走出去。大家可以跨学院组队,与有优势的学院合作。也可以联系相关比赛的老师获取有关的信息。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什么都等通知。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获取推免资格有什么要求吗?

首先学习是重中之重,成绩要保持在前几名。其次参加比赛也有很大帮助,如果能拿奖就再好不过啦。

看来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学习都是绕不开的话题呀!这方面学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玩就好好玩,学就好好学!如果学累了可以适当放松一下,适当的放松不仅不会影响学习,有时候反而会提高效率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调节方法,我比较喜欢去旅游。同时要和室友保持良好的关系,这样能让自己保持更积极的状态,因为生活中很多事都是相互影响的。

学姐作为研究生,成绩一定十分优异。学姐觉得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本科有什么不同吗?

并没有很大不同。我还是按照本科的方式,每天复习今天上课的知识,将练习题做好,预习下一次上课的内容。临近期末考试时就把平时的笔记和练习题过一遍,再着重练习下重难点就OK啦。

除了学习之外,学姐平时都做些什么丰富课余生活呢

疫情之前我喜欢到世界各地旅游参观,感受其他国家的人文风情;疫情之后我更多的是在家里看看老电影,还学了电吉他和贝斯。

学姐说

听了学姐的分享,相信大家都感慨良多吧!在大学能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是一件很好的事,但一个人默默努力也很酷呢。祝福大家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心中热爱,不负山海,加油!

你终究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QDU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